如何治疗肺气肿肺气肿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吃什么补品...

会员23676696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治疗肺气肿肺气肿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吃什么补品有助于身体各机能提高
医生回答共8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问题分析:关于这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
意见建议: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很顽固,要正确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中药为主,活血化瘀,健脾利湿,辨证实施,标本兼治,以西医增加机体免疫力,口服中药汤剂结合穴位注射的疗法达到治疗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张从 医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糜烂性胃炎,肝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72407
指导意见:建议使用氨茶碱,阿托品、维拉帕米、溴已新或氯化铵合剂来治疗, 忌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含水份多的水果:橘子、西瓜、水蜜桃等,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肺气肿是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要以清淡的为宜就可以的,注意行定期的护理和控制就可以的,避免加重,辅助中医进行治疗。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关于这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
意见建议: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临床上采用自拟的“虫草橘红丸”治疗一、二期肺气肿,一般服用三至四个月即可治愈。因此,要是患者树立信心,患了肺气肿不可悲观失望,只要积极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指导意见:治疗(一)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二)根据病原菌或经验应用有效抗生素如青霉素庆大霉素环丙沙星头孢菌素等.(三)呼吸功能锻炼作腹式呼吸缩唇深慢呼气以加强呼吸肌的活动.增加膈的活动能力.(四)家庭氧疗每天12-15h的给氧能延长寿命若能达到每天24h的持续氧疗效果更好.(五)物理治疗视病情制定方案例如气功太极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练习.首先是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劳动消除及避免烟雾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指导意见:肺气肿病人最好每天在室外活动一下能散步者散步能快速行走者快速走即使在室外阳光下坐一坐也有好处练习腹肌呼吸是主要运动选择一个舒适的体位注意放松肩、背部的肌肉呼吸时口唇稍缩小将气体经口慢慢(有意识地细呼)吹出同时上腹部慢慢下陷初练不习惯时自己动手按压腹部随之起伏吸气时则闭口经鼻腔缓缓深吸腹部随之隆起吸完气可稍停片刻再呼气以增加横膈的上下活动改善通气及换气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气肿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此类食物有莲子粥、百合粥等,这些食品具有解毒与润肺的功效,有助于肺气肿的恢复。平时也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证充足的维生素,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要喝浓茶,应多喝温开水,水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同时应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空闲时可以做些扩胸运动及深呼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病人不能吃辛辣食物,像辣椒、葱、姜、蒜,这些食物会刺激支气管黏膜,引起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增多、呼吸道堵塞,引起呼吸道的不通畅,甚至可能诱发支气管哮喘,因此要忌食辛辣食物。另外,海鲜、螃蟹都是寒性食物,吃了这些食物以后,会引起咳嗽、气喘等症状,因此也不要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辣椒,葱,蒜,酒和海鲜等食品不能吃,当然也是不能喝酒和抽烟的。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这个疾病在生活当中需要禁忌很多食品,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病情。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泡性肺气肿的孩子,宜饮食清淡,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1.多进食各类新鲜蔬菜,如青菜、萝卜、香菇、黄瓜、白菜等。
2.多进食各类新鲜水果,如梨、苹果、橘子、香蕉、猕猴桃等。
3.适当进食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牛奶、鸡蛋、豆腐、鱼肉等。
另外,泡性肺气肿的孩子,还要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海鲜、烧烤等;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气肿患者需重视营养素摄入,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1.高蛋白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2.多吃一些有滋阴生津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梨子、话梅、山楂、苹果等;
3.忌吃生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吃油煎、火烤、甜腻等食物。避免食用产气食物,如红薯、韭菜等,会对肺气宣降不利,应多食用碱性食物。否则易生痰助湿阻塞气道,加重肺气肿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哮喘肺气肿可以吃消炎类的药物,哮喘肺气肿是一种潜在致命的肺部疾病,以肺弹性进行性丧失为特点,目前医学尚无彻底治疗此病的方法,只能防止其继续恶化,不再继续进展,它的发生既受遗传因素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