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化验隐血实验阳性是什么意思

会员25255997 20 已回复
宝宝大便化验隐血实验阳性是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意见建议:你好!大便隐血阳性一般说明消化道有出血,如果出血量比较少,就会表现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出血量比较的话还可以出现呕血的可能呢。先吃那些药看看吧,今天后建议复查大便,一次大便结果也说明不了什么,如果还是阳性就要好好检查一下了。如果大便酸臭还可能是孩子酸性物质分泌过多所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四个月的宝宝大便潜血阳性,应该是肠粘膜损伤的一个表现。如果宝宝偶尔出现大便潜血阳性,与反复的拉肚子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反复的出现大便潜血阳性,并且宝宝拉肚子的次数比较多,需要考虑乳糖不耐受的可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便里边隐血弱阳性,主要还是考虑一个肠道黏膜损伤,引起的一个,疾病,所以建议是给孩子添加一点肠道益生菌,要多用热水热敷一下肚子。大便隐血实验弱阳性,提示消化道有出血,但是量不大,需要寻找原因,急性肠胃炎消化道粘膜有损伤,也会出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隐血阳性意思一般是指大便隐血试验阳性。大便隐血试验,是用来了解有没有存在消化道出血非常简便而又有效的,经济的方法。大便隐血试验阳性,提示存在着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一般消化道出血的量超过5ml的时候,就可以出现隐血试验阳性。这一结果提示着消化道等病症合并出血。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通常情况下,大便化验隐血弱阳性是消化道有出血的意思。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是胃肠道出血超过5ml,说明OB发生了改变。但弱阳性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所以不能确定是否存在消化道出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来判断是否存在上腹疼痛、反酸、烧心、食欲不畅、体重减轻、是否有消化性溃疡病史、是否有肿瘤、大便颜色等;另外,最近是否服用了铁剂、铋剂、动物内脏、绿色蔬菜等,都会影响到大便隐血的检测。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个加号指的是在粪便中发现了一定的血液成分,为隐血试验阳性。这个结果提示在消化道内存在一定的出血,但是,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出血需要临床医生结合病人的症状和其他检查综合判断。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隐血是指肉眼下或者在显微镜下没有观察到红细胞,需要用特殊的试纸才能够反应出来,隐血在大便常规里面是一个检查项目,在尿常规里面也是一个检查项目。隐血如果提示阳性,说明消化道系统、肾或者其他部位有炎症、结石、肿瘤、肾炎等情况。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