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肝损伤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表现

会员25175888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乙肝患者肝损伤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表现专家您好,朋友是乙肝患者,因为害怕自己的疾病会出现恶化,所以想提前知道乙肝患者肝损伤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表现,好及时发现自己的病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及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亚磊 主治医师 传染科
擅长:乙肝、丙肝、肝硬化、药物性肝病、肝癌、自免肝等
已帮助用户: 48
问题分析: 你好,乙肝患者如果出现肝损伤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由于肝脏的损伤,胆汁分泌量会大大的减少,这就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产生影响,使得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同时乙肝患者体内的食物无法正常的代谢,就会影响到身体营养物质的摄入,从而导致身体能量供应不足,患者就非常的容易犯困,另外随着乙肝病情的加重,还会导致失眠。还会出现出现尿黄、皮肤黄、巩膜黄的黄疸症状。
意见建议:在此建议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因为一时大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有用0
相关问答

乙肝弥漫性肝损伤的症状要看肝损伤的轻重程度。损伤较轻,可能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感,损伤较重,可能会出现乏力、食欲下降、腹胀等症状,再严重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和尿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有乙肝,目前是肝弥漫性损伤,此时治疗的重点是肝损伤的治疗,具体用药时要结合肝功能的情况以及目前的症状,综合治疗,并预防肝纤维化.可以查一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量,并在肝病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可以在治疗同时,保持乐观心态,多休息,忌烟酒,少吃辛辣和大油脂肪类的食物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有发热、腹痛、恶心、呕吐、黄疸等情况,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明确转氨酶升高的具体原因以及病人自身具体的病情,针对病因病情积极进行治疗,饮食应注意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吃太过油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太多的加工食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并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你好,乙肝患者如果出现肝损伤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由于肝脏的损伤,胆汁分泌量会大大的减少,这就会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产生影响,使得患者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同时乙肝患者体内的食物无法正常的代谢,就会影响到身体营养物质的摄入,从而导致身体能量供应不足,患者就非常的容易犯困,另外随着乙肝病情的加重,还会导致失眠。还会出现出现尿黄、皮肤黄、巩膜黄的黄疸症状。
意见建议:在此建议乙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治疗,不要因为一时大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李亚磊主治医师传染科已帮助用户:48
擅长:乙肝、丙肝、肝硬化、药物性肝病、肝癌、自免肝等

病情分析: 你好!乙肝患者避免肝损伤要做好以下几点: 1、避免劳累过度:临床证实,精神或体力上的过度劳累均可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从而使人更容易发生各种感染。此外,人在过度劳累时必然会消耗身体的大量能量,这对已出现能量供应障碍的乙肝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乙肝患者一定要避免过度劳累。 2、避免交叉感染:人体某处发生感染时,往往会使体温升高,这容易导致肝脏缺氧。而导致感染的细菌或病毒会在人体内释放出多种毒素,这些毒素可以直接伤害肝脏,对肝功能造成损伤。
意见建议:另外,虽然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吃药治疗很正常,但是药物对于用药者来说就如同一把双刃剑,既能使人去病也可使人得病。在药物对人体的伤害中,肝脏受到的伤害最大。因此,乙肝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千万不可自行用药。

姚大宏主任医师传染科已帮助用户:11672
擅长:乙肝大小三阳,丙肝,肝硬化

指导意见:乙肝小三阳体内乙肝病毒都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出现肝损伤,乙肝小三阳就会出现一些肝损伤症状表现,尿液加深、黄疸,出现乏力、失眠,食欲不佳、恶心,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诊治。

李存沂医师传染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李存沂专家对各种酒精性肝病、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有丰富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经验,对各种常见的乙肝、丙肝、脂肪肝等肝病疑难病例有较强的鉴别能力,治疗急慢性肝炎、大小三阳、病毒携带者、脂肪肝、肝硬化等,疗效显着,深得病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