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群容易患上糖尿病?

会员25163747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想问一下,胖人是不是容易得糖尿病呀?糖尿病做手术可以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万云芳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大三阳、小三阳、肝硬化、肝腹水等肝病
指导意见:肥胖患者是比较容易患有糖尿病的。也比较容易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可运用胰腺组织修复疗法治疗,建议患者去正规医院进行就诊,希望患者建立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用0
关注
郭艺森 医师 仁德堂保健室中医科
擅长:颈椎、腰椎疾病、心血管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1082
问题分析: 您好,肥胖患者是比较容易患有糖尿病的。也比较容易患有高血压病。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主要治疗是从饮食和吃药上控制,手术是无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肥胖、下肢动脉粥样硬化、长期缺血等人群容易患糖尿病。
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或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肥胖者常伴有脂肪肝、高血压和血脂异常。下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与肥胖直接相关。高血糖引起的下肢动脉收缩和(或)舒张功能障碍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斑块破裂、出血导致血栓形成;下肢血供减少,引起缺血性改变。足部畸形与糖尿病足发病率和死亡率有关,下肢畸形可使下肢血供减少,导致缺血组织坏死。长期的局部缺血导致局部肌肉营养不良和肌肉萎缩,从而引发糖尿病足。足部感染后难以愈合常由于足趾或足背深静脉血栓形成而造成趾背动脉闭塞。神经病变与糖尿病足发病关系密切。糖尿病患者的神经病变常累及感觉、运动和自主神经,且以末梢神经病变最为常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以下人群容易得糖尿病:
1.40岁以上的人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的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2.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3.肥胖的人。
4.曾有高血糖或尿糖阳性的人。
5.生育巨大儿或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妇女。
6.出生体重低的人。
7.患有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尿酸血症、微量白蛋白尿升高、脂肪肝、高胰岛素血症、一过性类固醇糖尿病史、多囊卵巢综合征、长期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或抗抑郁药物治疗以及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的人都容易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胖人群更容易患糖尿病。
的确,肥胖孕妈妈的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相对较高,许多肥胖女性在怀孕前往往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受损。肥胖女性孕前要注意运动,注意饮食控制,监测血糖、血脂、血压等,适当减肥后再备孕。怀孕后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管好自己的嘴,叉开腿。你不应该增加太多的体重。你应该控制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高盐的食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然后,关键是要定期做产前检查,监测血糖的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研究表明,以下人群易患糖尿病:
1.四十岁以上人群,糖尿病随年龄增长,患糖尿病风险增高。
2.糖尿病家族史者。
3.肥胖者。
4.高血糖或尿糖阳性者。
5.生育有妊娠期糖尿病病史的妇女。
6.出生时体重过低者。
7.高血压、血脂紊乱、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尿酸、尿微量白蛋白升高、脂肪肝、高胰岛素血症、一时性类固醇糖尿病病史、多囊卵巢综合征、长期抗精神病药物或抗抑郁药物治疗以及久坐不动生活方式的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否需要住院取决于糖尿病的严重程度。
一般来说,发现糖尿病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门诊口服降糖药和饮食运动治疗不需要住院。糖尿病病史长,长期葡萄糖毒性导致慢性并发症,病情严重,处于并发症中晚期时,需要住院强化治疗和预防并发症症状的治疗。如果糖尿病有急性代谢障碍综合征(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渗性昏迷、感染、低血糖等)。因为不知道原因,身体严重不适,需要住院治疗。为了进一步明确其余慢性并发症或手术,需要住院治疗。一般来说,糖尿病稳定后,控制血液,定期检查,调整门诊治疗就足够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危害非常严重,目前已有上亿人患糖尿病。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分为两种,一种是不可控因素,一种是先天遗传、种族、基因、多囊卵巢综合症,另一种是可控因素,糖尿病前期是第一位,其次是肥胖、吸烟、高血压、高血脂、不良生活习惯等。所以说,控制因素越多的人越容易得糖尿病。因为先天因素是不能改变的,只能通过改变后天因素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所以有糖尿病可控因素的人群一定要注意血糖,如果血糖偏高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