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您好,我想问下胎儿小脑延髓池增宽和无回声有区别...

会员25159854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我想问下胎儿小脑延髓池增宽和无回声有区别吗?哪个更危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在25周时做过四维彩超上面写到颅后窝无明显增宽,现在是0.7无回声是怎么回事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胎宝宝在孕七月检查出小脑延髓池颅后窝0.7cm无回声,是不是孩子有何问题?谢谢帮我解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胥兰英 护士 涿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40752
问题分析:你好!据你的描述分析考虑小脑延髓池的正常值在10mm以内属正常,你宝宝小脑延髓池颅后窝0.7cm,在正常范围之内,不必担心。
意见建议:建议你消除思想规律,不要有心理压力,心情、精神压力对胎儿生长发育有一定影响的,注意休息,注意个人卫生,注意合理膳食,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酒烟浓茶等,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及水果,定期孕检,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相立双 护士 松林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9775
问题分析: 你好,小脑延髓池颅后窝0.7cm没有超过1CM,在正常范围内可以进行定期复查观察看看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孕期定期复查,注意饮食,禁止服用辛辣食物,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小脑延髓池深不超过10mm为正常,你的胎儿在正常范围内,现在无需治疗也没用办法治疗,注意定期复查就好,有可能逐渐吸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胚胎的生长中,静脉丛循环不畅通会导致胎儿的小脑延髓池增宽。
小脑延髓池宽度不到1.0cm,如果出现小脑延髓池增宽需要密切观察,大部分胎儿都可以自己消化,如果小脑延髓池继续增宽1.5cm以上,可能会对胎儿的脑部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出现胎儿的小脑延髓变宽,一定要及时和医生进行后续的检查,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小脑延髓池增宽多是胎儿发育过程中因脉络丛循环不畅引起的,与孕妇没有直接关系。小脑延髓池的宽带不超过1.0cm,发现小脑延髓池增宽要随访观察,大多数胎儿能自行吸收,小脑延髓池持续增宽超过1.5cm,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胎儿有脑积水。发现胎儿小脑延髓池增宽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配合医生随访检查就行。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个是正常的超声影像描述,处于孕期中,在做B超检查时,检查报告中有横切面可见三个类圆形无回声区,正常的脐带有三根血管组成,两条动脉和一条静脉在超声上可以看到三条管腔图像,就像品字一样。这个说的是脐带里面的三个血管,其中有两个是动脉,一个是静脉血管,这些都是正常的。可以自己仔细观察,可以数胎动,每天早、中、晚各数三个小时的胎动,三个数加起来再×4的数大于等于30就是正常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胎儿脑室增宽,建议孕妇定期产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怀孕之后,孕妇要定期进行产前的检查。如果胎儿有脑水肿,会导致胎儿侧脑室增宽,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低于0.9cm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只要胎儿侧脑室增宽不超出正常值,并不需要进行检查,需要密切观察,并定期进行随访。如果后期检查中发现积液逐渐降低,则说明胎儿的生长正常。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有的时候的话它会自己吸收的,所以这段期间话不能吃海鲜不能喝酒。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如果你自己有所担心的情况下的话,自己还是要注意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专业的意见会更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新生儿小脑延髓池增宽,如果宽度在7-10mm以下,不会对宝宝有多大的影响,多是因为小儿脑组织发育速度快,而大脑导水管发育还不成熟,脑脊液流出不畅所致,随着小儿脑脊液循环系统功能的完善建立,脑积液滞留的状况会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