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毒处理原则及洗胃注意事项和CPR急救程序

会员25146748 17 已回复
急性中毒处理原则及洗胃注意事项和CPR急救程序急性中毒的处理原则及洗胃的注意事项和CPR的急救程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这一般考虑是需要经过正规治疗,一般都是可以治疗好的,建议可以配合服用中药治疗,效果很好的。
有用0
彭显地 重庆华肤医院皮肤科
擅长:皮肤病,感冒,骨病
已帮助用户: 10672
问题分析:你好,洗胃:一般于进食毒物4-6 小时内有效。用1:2000~1:5000高锰酸钾或温水4000-5000ml洗胃(每次不超过300ml)。
意见建议:注意事项: ①昏迷病人以防胃内容物进入气管。②病人应先迅速给予升压药物,当收缩压维持在13.3~12.0kpa(100-90mmhg)后再进行洗胃。③腐蚀性毒物或患有上消化道出血、胃穿孔、食道静脉曲张者不宜洗胃。④洗胃的同时应给特殊解毒剂及其他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骨折急诊救治中,应遵循五个基本的原则:救治、处理创伤、简单的内固定、必需的疼痛和安全运输。此外,关于封闭骨折的紧急处理方法有以下几种:
第一,一般处理,凡是疑似有骨折的患者,均要以骨折为处理,以挽救患者的性命为优先。
第二,创口需要处理,如果创口被划破,被感染,但没有受到压迫,不能马上进行复位,否则会把脏器带入创口。
第三,要正确地进行固定,特别是那些很可能发生错位的主干骨,需要进行正确的固定,这样才能保证患者的生命,同时还能缓解疼痛,预防休克。
第四,患者需要尽快转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综合伤情的救治原则是早期救活,消除伤害原因,抗休克疗法。
1、早期救活:保持患者的基本知觉能力,在病情稳定后,还要进行更多的恢复。在综合伤的救治中,应先疏通呼吸道,防止发生窒息。
2、消除伤害的原因:降低持续伤害。对于患者的四肢,例如骨折要做初步的治疗。
3、抗休克疗法:抗休克疗法的整个过程是相互联系的。早期的骨折内固定可以使抢救顺利进行,抗休克疗法可以帮助患者迅速恢复知觉,并能尽早的进行抢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外伤应及时处理,通常开放性损伤要力争伤后6~8小时闭合创面,能较大程度降低术后感染发生率,其急救方法如下:
1、发生开放性手外伤时,要及时就近送医院救治,并定期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等。
2、送医过程中,如出血较重时,可采取局部按压、或上臂、皮带、皮筋环扎等止血方法。但若用这一种方法来止血,则必须注意每次环扎尚差一小时左右时应将皮带或皮筋放开10~15分钟,否则可引起整个肢体坏死。
3、若受伤,造成四肢骨折时,搬运患者前,宜做简单固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洗胃的注意事项如下:
1.洗胃之前要熟悉相关的禁忌症和适应症:熟悉了解后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洗胃。
2.洗胃每次灌入和出去的量需要保持平衡。
3.洗胃时要时刻注意患者的面容,生命体征,意识情绪等变化。防止出现胃穿孔,水中毒等症状。
4.如果是不明原因中毒,可以用温水或者是生理盐水来进行洗胃。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产后发热的原因及处理原则日常调理、药物治疗。
产褥症是产后发烧的主要症状,通常是在生产24小时之后10天之内,有2次超过38度。主要是由于产褥子的传染,通常发生于生产和产褥期,由于病原菌侵入,导致了局部或全身性的感染。也有可能是由于急性乳腺炎、血栓静脉炎等生殖道之外的疾病引起的。治疗的方针是对感染的有效控制、整体的护理、清除病灶、中医等综合治疗。
建议平时注意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不要偏食,保持外阴的清洁,禁止使用致畸形的药物,尽量远离辐射环境以及污染环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过期妊娠的处理原则如下:
正常情况下,在孕妇孕41周时就会采取分娩手术,避免造成过期妊娠。出现过期妊娠情况时,应该根据胎儿的安危状况、胎儿大小、宫颈成熟度等综合考虑,选择恰当的引产方式以及分娩方式。使对母体与胎儿的伤害减到最小。此外,孕期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观察胎儿的生长发育状况,避免出现过期妊娠的现象,防止对母体与胎儿造成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