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传染吗?如何预防

会员25140725 24 已回复
糖尿病会传染吗?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健伟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87703

意见建议: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长期精神刺激,长期暴饮暴食,长期的缺乏运动)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预防糖尿病建议做到以下几点:不暴饮暴食,生活有规律,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蔬菜,尽可能不在短时间内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这样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对保护胰腺功能有帮助,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其中一种是大血管的病变,另一种是多是微血管的疾病,糖尿病足的主要是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通常来说,他有下肢的动脉粥样硬化,也有糖尿病的周边神经病,糖尿病足患者的脚趾是没有知觉的,对疼痛的感受也不是很强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患有糖尿病足的原因。
一般建议患者在早期就及时就医,可以避免病情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方法如下:
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如果每天睡眠还不到6个小时,那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变的更高,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就很重要。其次想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出现,蛋白质的摄入也要充足,如果有血糖偏高问题,那么分解蛋白质的量也会增加,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蛋类食物。最后是要密切监测胎儿大小及有无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足主要是因为患有外周血管的疾病,导致了足底的软组织和骨骼组织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导致了足底的疾病。
糖尿病足病的主要防治措施是:血糖的控制,糖尿病足病的主要措施是对糖尿病足进行全面的治疗,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肾脏病、糖尿病眼病等。如发生溃疡和坏死,要进行抗炎症、清除坏死细胞等对症的支持,并要注意脚掌和脚上的皮肤,看看有没有隐藏的组织破坏,鞋的力学变化,从而导致鞋的破损,要及早的发现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有很多的便秘症状,主要是由于糖尿病肠道疾病引起的,所以要防止糖尿病和便秘,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杂粮,要放松自己的心情,要有一个好的心情,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温性,热的东西,多饮水,要有规律的排便。防止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还要注意控制血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二甲双胍片等降血糖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足外伤,需要保证足部的健康,选择合适的鞋子。
建议病人要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和袜要会剪指甲,并要会洗脚。此外还需要学会正确使用足部护理用品,比如湿敷或热敷,这样才可以有效防止损伤发生,同时也能让伤口愈合得更快。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适宜的鞋子,应具有较宽的鞋头、不挤脚趾、透气,平跟厚底鞋等条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低血糖反应在糖尿病中较为多见。在老年人中发生较多。也许是和病人年纪太大有关,肝肾功能不全和营养不良,等都有着莫大的联系。因此在治疗中应该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其防治手段以监测血糖变化为主,选用合理的药量。同时注意生活方式及情绪调节。避免过多体力劳动,导致身体内糖分被消耗掉。同时应注意休息,防止疲劳,保持精神愉快和心情舒畅。饮食必须定时,不能随便减少进食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