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动脉狭窄做完支架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23781700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肾动脉狭窄做完支架术后应该注意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肾动脉狭窄引起的高血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肾动脉狭窄做完支架术后应该注意什么多久能恢复性生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病情分析:服用药物他汀类药物同时抗血小板药物
意见建议:要注意血压血脂和血糖情况控制饮食增加运动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肾动脉狭窄手术后血压还高主要是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导致的。
肾动脉狭窄的临床症状主要有肾功能和全身功能。肾的症状有:肾血管性高血压、慢性肾功能不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心脏,脑外周血管,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肾动脉狭窄术后狭窄可以缓解,但并不能改善肾功能,因此可以控制由狭窄引起的高血压,而肾功能不全造成的肾脏病变是不能完全治愈的,因此血压也会升高。不过在手术之后,患者的血压都会降低,有些患者会完全恢复。
因此,在肾动脉狭窄手术后,患者的血压是否能够正常的恢复,还要看患者在手术前的肾功能和术后的恢复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动脉狭窄一般是不会遗传的。
肾动脉狭窄是肾动脉主干或其主要分支的狭窄引起的肾血管性疾病,可能是动脉粥样硬化、大动脉炎、纤维肌性发育不良等原因导致的,一般不会遗传。
患病后,患者可以遵医嘱先行观察,或者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进行相应治疗。如果肾动脉狭窄未进一步发展,则无需进行其他干预。如果病情加重,可以通过经皮血管腔内血管成形术、支架植入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动脉狭窄的诊断与肾脏的病变及残余的肾脏功能有关。如果肾血管病变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终末期肾病,不能彻底治愈。
患者可以选择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药物来进行维持治疗,或者是肾移植。虽然从原理上讲,肾移植可以彻底治愈肾疾病,但仍有少数病人会因术后长期的并发症而再次引起肾功能的损伤。如果肾脏的动脉狭窄比较轻微,肾脏损伤比较轻微,可以进行血管再造。肾脏病变的处理方式与肾脏病变的严重程度有关,肾脏直径超过九公分时,血管造影术可发现有侧支循环,而在远端肾供血区域则呈现反显影,肾脏病理检查则发现病变肾脏上有大量的残余组织,而肾小管上皮细胞则有明显的新生,而肾小动脉则是轻微的硬化性。此时,则显示肾脏有实质损伤,并具有可逆的性质,可以采取介入手术、血管再造及改善肾脏的功能。一些病人可以通过手术使肾脏的血液循环得以改善,而肾脏血管的狭窄可以治愈,但是也有一些复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动脉狭窄支架的费用,1个支架费用约为10000-30000元。由多种因素决定,不同支架厂家费用不同。因肾动脉较短小,约为15-30㎜,其狭窄手术通常仅需1个支架,费用相对较低。临床亦有较少数病人因其病变程度需要放置2个支架,则费用相对较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动脉狭窄的诊断通常要通过影像学检查来确定肾动脉狭窄的位置和范围,通常通过泌尿系统和双侧肾脏动脉、静脉彩超进行初步的筛查。肾动脉狭窄是指一侧或双侧肾动脉主干或主要分支狭窄≥50%,引起高血压和(或)肾功能不全的一种临床病症,如未经适当治疗,病情往往会加重。如果B超提示肾动脉狭窄,肾动脉局部血流加快,并伴有肾动脉萎缩,应考虑肾动脉狭窄,需要进一步的检查,需要进行肾动脉造影、增强CT、MRI等检查。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肾动脉狭窄影响怀孕。
肾动脉狭窄者不宜妊娠,肾动脉狭窄者多合并肾性高血压,肾功能不全,影响胎儿发育不宜妊娠。妊娠期间应注意血压变化及预防并发症发生。建议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在医生的检查清楚之后,再进行对症的处理,饮食以清淡、进低蛋白饮食为宜,可食用牛奶、鸡蛋、精肉、鱼类等,豆制品和其含有优质蛋白食品,但是病人不能吃得太多。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