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调理脾胃的中医在线吗?

会员25124259 25 已回复
有调理脾胃的中医在线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问题分析: 你好,建议用中药灌肠治疗的同时,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饮食应选用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因为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针灸等方式进行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在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参苓白术胶囊、人参归脾丸、附子理中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温中和胃、补脾胃的作用。
2.针灸:中医脾胃虚弱,患者可以正规中医院通过针灸内关、中脘、上脘、足三里、天枢等穴位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中医调理脾胃能吃逍遥丸。具体分析如下:
逍遥丸对脾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疏肝,对于肝气郁结影响脾胃以及肝气犯胃的患者,效果较好。因为逍遥丸的应用范围很广,比如妇科的月经不调或痛经,甚至睡眠不好也是属于肝郁脾虚证的,均可服用逍遥丸。
建议此类患者,不能过多的食用逍遥丸,因为其中的活血化瘀药,会耗气伤血,日久会造成气血两亏。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小儿调理脾胃的水果较多,常见的有樱桃、草莓、橘子、芒果等。
儿童如果脾胃虚弱,可以多食用一些具有健胃消食功效的水果,其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帮助宝宝的肠道蠕动,有助于宝宝的肠胃更好的吸收,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打成果汁喝。可以多吃樱桃、橘子、草莓、葡萄、荔枝、芒果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宝宝改善肠胃,同时也可以帮助宝宝补充所缺少的维生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脾胃寒湿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脾胃寒湿主要由于脾阳温煦功能受到影响,外界寒湿环境困阻脾阳,导致化湿能力较差,出现怕冷等症状。患者可以多食用温性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七分饱就可以了。还需要根据气候的变化增添衣物。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需避免过冷、过热的饮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脾胃湿热是指湿热蕴结脾胃导致脾胃运化受阻,从中医角度脾胃湿热又称中焦湿热,一般多由感受湿热外邪、饮食不节、情志因素、后天脾胃失养等导致。其临床症状表现为口干、脘腹痞满、体倦乏力、大便溏泄、身热口苦等。应该以清热利湿为主,多加锻炼,促进胃肠消化吸收,合理膳食,可以吃清热利湿的中成药来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儿童的抵抗能力比较差,脾胃功能也不是特别完善,所以会经常出现脾胃虚弱的现象。建议平时不要给宝宝喝一些。凉的饮料和汽水,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山楂,核桃,桂圆等食物,可以多喝热水。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