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耳机对耳朵有什么影响?电话耳机对耳朵有什么影响...

会员25091956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电话耳机对耳朵有什么影响?电话耳机对耳朵有什么影响。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国英 医生会员 枣强县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177
问题分析: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带耳机对人的影响要看带耳机时间的长久和音量。
意见建议:长期带耳机,音量开得很大的人容易造成耳膜的损害,可能会引起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
有用0
胡万峰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其他
问题分析: 你好,这个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用手机的时候不妨用耳机接听,这样耳机输出的是音频信号,与射频信号是分开的,辐射是不会沿着耳机钻到耳朵里的。
意见建议:同时,如果直接接听电话,不妨按下接听后稍候2-3秒再放在耳边,避免接听瞬间最大的辐射伤害耳朵。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带耳机会让耳朵听力减退,听觉疲劳,还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耳聋。
耳朵听力减退耳机的音量输出一般在80分贝左右,有些高频范围一般都能达到120分贝左右,这样的音量对耳朵的神经有着非常大的刺激,长时间这样的话会造成耳朵听力衰退,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永久性耳聋,听觉疲劳当人的耳朵听到音量超过85分贝左右时时间较长的话可能造成听觉疲劳,要是音量达到110分以上的时候,可能让人体耳朵里面的毛细胞坏死,严重的话还有可能造成耳朵无法听力或者损伤。
建议平时最好不要长时间戴耳机,可以适当的使用外放功能。平时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耳骚对耳朵时间长了,耳朵会受不了出现耳朵疼。“耳骚”即“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的别名,中文译名“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是一个用于描述感知现象的新词,其特征是:对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或者感知上的刺激而使人在颅内、头皮、背部或身体其他范围内产生一种独特的、令人愉悦的刺激感。对于耳骚的本质和分类是有很大争议的,因为虽然耳骚有着数量庞大的狂热追随者和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种现象的存在,但是鲜有甚至根本没有科学的解释或者实验数据来佐证这一现象。
建议合理安排听觉时间,会起到安眠的作用,对于放松身体很有帮助,不建议长时间听asmr,保持耳朵的舒适度和佩戴音质好的耳机。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长期配戴耳机,不但会导致听力方面受到影响,引起听神经损伤,有些严重的还会造成听力下降。
由于耳机塞入耳道,可能会堵塞耳道,导致耳道的正常分泌物,如耵聍排出障碍,会引起耵聍栓塞。另外,耳机机械性的压迫耳道口可能会导致耳道口缺血,发生炎症。而且耳机可能会损伤外耳道的皮肤导致外耳道容易发炎。另外,戴耳机声波直接作用于鼓膜,到达内耳会损伤耳蜗的毛细胞,影响听力,造成早期的高频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因此要限制戴耳机的时间。
建议平时少玩手机,带耳机,配戴耳机的时候不要塞得过紧,音量不要过大,一般建议使用耳机的时间,每半个小时,或者最长一个小时,建议休息十至十五分钟左右。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放炮对小孩的耳朵影响不大,不要离炮太近等,以免伤到孩子,给孩子饮食多样化,注意定期体检,看孩子的发育状况,定期微量元素检查,合理补充,以免引起微量元素缺乏,影响宝宝发育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取耳软骨会导致耳朵化脓性软骨膜炎。
所谓取耳软骨,在临床上一般称之为取耳廓自体软骨,通常用于鼻翼、鼻背整形手术。因为自体软骨不会发生排斥反应,术后成活率高,大部分情况下取耳廓软骨不会对耳朵造成明显危害,因为切取软骨是有限度的,不会影响耳廓的外形和支架。危害:一、没有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致使术后继发感染,出现化脓性软骨膜炎,表现为疼痛、化脓,甚至远期会形成耳廓萎缩。二、局部血肿形成。三、特殊疤痕体质形成的疤痕疙瘩反应。
建议患者到耳鼻喉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吃蔬菜,多喝牛奶,保持耳部卫生。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戴耳塞对耳朵容易造成耳神经受损、疼痛等危害。
戴内置式的耳塞,会长期刺激外耳道的皮肤,从而导致外耳道皮肤长期处于慢性炎症,容易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戴耳塞的时候,因为总是处于温热、潮湿的环境非常容易导致霉菌性的产生。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耳塞其放大作用,对鼓膜、中耳、内耳的损伤极其的大,很多人在睡觉之后也将耳塞放入耳中不拿出,时间一长就会间接引起神经性的耳聋,损伤内耳神经。
建议不要长期带耳塞。生活中注意饮食方面的均衡,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加进行各种有氧运动,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