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呕吐导致喉咙疼痛怀疑是酒精导致的发炎吃水果或者...

会员25086185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醉酒呕吐导致喉咙疼痛怀疑是酒精导致的发炎吃水果或者吃什么药什么比较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东西可以东西或者水果或者药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未娟 北京北郊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2897
问题分析: 咽喉痛主要提示有感染,包括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在治疗上建议吃抗炎药,如阿莫西林,阿奇霉素,和抗病毒药,如金刚烷胺,利巴韦林,
意见建议:同时吃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银黄颗粒,最好再同时含化一些利咽的含片,如金嗓子含片,草珊瑚含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部分人醉酒以后,大脑受到严重抑制,可以出现尿失禁的情况,酒醒以后可以自行恢复,对身体危害不大。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防止劳累,保证充足睡眠,节制性生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酒,饮食高发热量食物,缺乏运动而形成,是日常生活不注意节食造成的。清淡饮食,忌酒,忌高发热量食物,坚持每天步行,不出三个月,酒精肝就会得到明显改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食管恶性肿瘤的发生原因有明显的地区差异性,是和饮食结构密切相关的,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腌制的咸菜或者饮酒,喜欢进食过烫的食物,都会导致食管粘膜慢性溃疡的发生,在生活中,致癌物无处不在,在加上现在污染这样严重,所以才会发生食道癌,致癌因素有亚硝胺、霉菌等这两种,对于食道癌的形成是不可忽视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孩子年龄小胃肠功能薄弱,妈妈的饮食发生改变,奶的性状就有可能发生改变,可能会出现拉肚子。如果宝宝本身胃肠功能就比较差,妈妈吃水果,宝宝出现拉肚子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因此妈妈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尽可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颅内感染会引起呕吐,这是颅内感染的主要表现。颅内感染的发展很快,临床上会出现头痛、高热、恶心、呕吐等症状。还有一些神经功能损伤的症状,比如偏瘫、偏盲、眼肌麻痹等,还有精神、行为的异常和行为的变化,精神异常、幻觉、幻想、行为冲动、情绪淡漠、沉默等。头痛、恶心是颅压的表现,如果呕吐比较严重,会出现脑疝,会出现意识模糊、嗜睡、昏迷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大量呕吐会导致碱中毒。
如果是长期大量的呕吐,一般会导致代谢性碱中毒,主要是由于胃酸中含有的氢离子非常多,其呈酸性。正常机体是维持pH值稳定在7.35-7.45之间,如果长期大量的呕吐会导致胃酸大量流失,这时会引起酸碱平衡障碍而出现代谢性碱中毒,临床上代谢性碱中毒也会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如果是轻度的恶心、呕吐呃,不是长时间,也不是大量的,其对机体的PH值影响不大。因为机体有缓冲机制,也有一定的代偿功能,通过肾脏或者呼吸进行调解会维持pH稳定,只是长期的大量的呕吐才会引起代谢性碱中毒。
建议平时要生活规律,不熬夜,要三餐规律,尽量避免暴饮暴食,饮食过饱的时候,尽量不要喝奶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尽量以清淡的流食为主。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