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你好我妹妹于今年2月被医院确诊为左胫骨平台软骨母...

会员23746613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专家你好我妹妹于今年2月被医院确诊为左胫骨平台软骨母细胞瘤2月16日做了刮除手术出院后医院建议隔两月进行一次复查在前天的复查中医生说情况不理想想问问这病能治好吗到底该如何治疗.左胫骨平台软骨母细胞瘤术后复查:现左膝关节呈术后改变左胫骨平台外侧可见不规则低密度区边界清楚范围约25X25X3CM左右密度均匀边缘无硬化其内未见死骨余未见明显异常3月28日复查现左膝关节呈术后改变左胫骨平台外侧可见不规则低密度区边界清楚边缘硬化中央见絮样高密度影余未见明显异常印象:左胫骨平台软骨母细胞瘤术后改变病变区高密度影死骨?建议CT5月1日复查左胫骨平台外侧可见不规则高低密度区边界不清其内未见死骨余未见明显异常左膝关节间隙清晰周围软组织未见异常印象:左胫骨平台软骨母细胞瘤术后改变6月19复查左胫骨平台外侧密度不均匀其内可见多发囊性低密度影边界不清局部密度增高边缘硬化其内未见死骨余未见明显异常左膝关节间隙变窄周围软组织未见异常印象:左胫骨上段低密度影建议定期复查排除复发10月18日复查上面是手术后的复查结果请专家帮我看看现在的病情到底怎么样接下来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指导意见:您好:很不幸您的妹妹花季的年龄患此重病对此我们也非常同情软骨母细胞瘤多为良性良性肿瘤西医的治疗是以彻底刮除肿瘤组织后行植骨术为主术后局部复发率约为25%不作植骨的复发率高达60%应用冷冻技术结合刮除手术可降低复发率若肿瘤小偏心生长可作包括周围正常骨的肿瘤局部切除术肿瘤大而生长速度快者宜作大块切除术复发性肿瘤或有恶变者应考虑作节段切除或截肢术虽然本病对放射治疗敏感但由于放射后可以引起恶性变因而不宜采用我院瑶医属于中医的一种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指导意见:您好:很不幸您的妹妹花季的年龄患此重病对此我们也非常同情左胫骨平台软骨母细胞瘤虽然做了手术但术后易复发和转移所以进一步的治疗是至关重要的同时要选择科学、合理、有效的方法建议您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这也是针对恶性疾病的未来治疗趋势和最佳治疗手段我院瑶医属于中医的一种
有用0
相关问答

俗话讲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胫骨平台塌陷性骨折也是一样的,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胫骨平台骨折属于关节内的骨折,对于这类骨折的治疗原则就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需要解剖复位,也就是说骨折之前是什么样子,手术之后也要复位到原来的情况。手术之后需要进行石膏固定6到8周的时间,定期复查,如果骨折愈合比较好,拿掉石膏适当地进行关节的康复功能锻炼,循序渐进,避免暴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胫骨平台骨折会很严重的,胫骨平台骨折分很多类型,骨折后胫骨平台没有移位,只有裂缝,骨折愈合后膝关节疼痛会有轻度疼痛。尤其是运动过多时。也有部分骨折不在关节负重的位置上愈合后不会留下后遗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胫骨平台骨折保守治疗需要半年才可以完全恢复。胫骨平台保守治疗,通常在2个月以后才能扶拐进行走路。六个月才可以完全恢复,但是移位明显的病人不能进行保守治疗,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恢复关节面的解剖结构,促进骨折的早期愈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胫骨平台骨折一般采用前外侧切口进行手术切除、复位和内固定。
由于胫骨平台骨折的机率是最大的,因此绝大多数的病人都会选择小腿前外侧的手术。同时,有部分双侧平台断裂的病人,则可以在前外侧手术的基础上,改变成Y形切口,从而进一步露出骨折的部位。如果有很严重的后骨折,可以考虑采用后内侧的胫骨入路。这时要从膝关节的关节线上逐渐切开胫骨的内侧,再将这里的骨头裸露出来。因此,一些比较严重的断裂,要进行两侧的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胫骨平台骨折多久痊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胫骨平台骨折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对于骨折移位不明显的轻症患者,通常需要进行切开复位局部植骨并钛板内固定手术治疗,一般半年左右可以痊愈。如果患者选择的是保守治疗,通常三个月左右可以痊愈,但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定期复查x线,并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胫骨平台骨折是否要手术要看严重不严重,如果骨折不严重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严重就应该做手术了。在没有治疗好之前不要乱走动,以免加重病情,应该多休息,伤筋动骨要一百天,平时多喝骨头汤有利于骨头的愈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