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什么植物当茶喝可以润肺

会员25054827 46 已回复
请问,用什么植物当茶喝可以润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意见建议:你好,可以服用罗汉果可以润肺的,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复方梨汁润肺茶大人和小孩都可以使用。
小孩咳嗽多见于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主要症状表现为咳嗽、咳痰,饮食方面要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水果的话可以吃苹果、桃、梨、猕猴桃等有清热化痰作用的,一般小孩出现咳嗽症状家长应该首先考虑给孩子止咳祛痰,除了通过食物止咳,家长还可以选择给孩子服用化痰的药物,药物尽量选择中成药,比如复方梨汁润肺茶是一种嚼着吃的润肺茶,大人小孩都爱吃,不用担心小孩喝药困难的问题。它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麦冬可以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苦杏仁可以降气止咳平喘,这些药都可以很好的治疗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平时多喝温开水,还可以喝姜汤与梨和冰糖煮的汁水,这一些食物都是具有润肺止咳止痰的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养生润肺茶有如下几种:
1.麦冬雪梨茶:麦冬雪梨茶由麦冬、杏仁、桑叶、雪梨等组成,有养阴润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2.三叶润燥茶:三叶润燥茶由人参叶、麦冬、天花粉、枇杷叶、甘草等组成,有清燥、润肺、止咳之功效。
3.冬花枇杷茶:冬花枇杷由款冬花、枇杷叶、蜂蜜、桑菊等组成,有疏散风热之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润肺止咳化痰可以选择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茶。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通过咳嗽,可以排出呼吸道的分泌物或侵入气管内的异物。咳嗽痰多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多由呼吸道感染引起,也可见于其他系统疾病,患者需要明确病因,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选择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一般清肺茶或者清肝的茶都属于寒性的,对胃都有一定的刺激的,可以选择副作用小的复方梨汁润肺茶,这是一款中成药,它由梨汁、麦冬、川贝母等十五味中药组方而成,其中川贝母可以清热润肺、化痰止咳,麦冬能滋阴润燥、润肺生津,诸位药合用,对治疗由呼吸道疾病所引起的咳嗽、咯痰的效果非常好。
同时注意日常多饮水、合理休息,以缓解不适症状,改善鼻腔通气、引流,促进疾病痊愈。保持健康的心态和良好的情绪,注意合理饮食,饮食营养全面均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白色的食物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咳嗽咳痰有辅助治疗作用。化痰止咳润肺的汤有白萝卜猪肺汤、百合银耳汤、莲藕汤、山药汤、冰糖炖雪梨、蜂蜜柚子水等。但是如果咳嗽严重或经久不愈,是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查明原因,必要时需要应用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秋梨润肺膏的成分有梨、百合、麦冬、川贝母、款冬花等,辅料为蜂蜜和冰糖。药物本身是黑褐色粘稠的半流体,味道微甜。具有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的作用,主要用于长期咳嗽、痰少质粘、口燥咽干等症的医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罗汉果茶,罗汉夏枯草茶,罗汉五梅茶,这都有很不错的效果,如,罗汉果茶,功能润肠通便、清肺利咽,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燥便秘、咽喉炎、失音喉痒、暑热烦渴等症。罗汉夏枯草茶,有清肺、润肠、化痰止咳之功,可治急慢性喉炎及急慢性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