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如何保护肝脏,如何快速解酒,用什么药物快速解酒...

会员25045642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如何保护肝脏,如何快速解酒,用什么药物快速解酒,只使用一段时间,因为有特别的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看,要保护肝脏就要注意饮食和休息,不要吃辛辣或是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加强锻炼,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经常清理肠胃,预防上火。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饮食和休息,多吃粥类食物,保持心情舒畅,大便通畅。预防上火,避免劳累,不要乱吃对肝脏有害的食物。
有用0
孙国秋 医生会员 郭庄国秋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5305
问题分析: 您好,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是最大的,因为酒精的分解和代谢均需要肝脏分泌的一种酶类进行,
意见建议:故如果近期有饮酒过多,须及时补充点丰富的维生素,比如可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吃点多维元素片如21金维他,还可以适当的服用点保肝护肝的药物如肌酐片和护肝片等保护肝脏免受损伤,对于快速解酒,可以在酒后食用白萝卜或是白菜根榨汁喝,也可以弄点中药葛根泡水喝,这个是解酒之佳品,喝酒后可以行催吐,减少酒精的吸收入血,加大喝水量和排尿量,可以加速酒精的排出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酒后可喝蜂蜜水加快解酒。因为蜂蜜水中含有特殊的果糖,能够促进酒精在人体里分解和吸收。2、喝牛奶解酒,因为牛奶可使人体蛋白凝固。如果饮酒过多喝牛奶,可起到保护胃和缓解胃黏膜对酒精的吸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快速解酒的办法大多数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解酒汤,也可以多喝水稀释胃内的酒精。酒里面本来就有大量的酒精存在,喝了之后很可能会对肠胃黏膜产生刺激,也可能会导致出现醉酒的现象,严重者会伴随着恶心呕吐或者引起胃溃疡,最好在平时生活当中减少喝酒量,同时喝完酒之后采取吃些温热半流质食物,食物能缓解不舒服表现。喝酒后如果胃部疼痛比较严重,要到医院做肠胃镜检查,必要时还要服用保护肠胃黏膜药物。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饮用温水来稀释乙醇,使体内乙醇通过排尿排出体外,酒后头晕可以喝蜂蜜水。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晕、头痛的症状,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头晕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可以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来保护肝脏,具体分析如下: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维生素,对于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在临床上,对肝功能不好的病人会使用维生素C和抗氧化的药物。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新鲜水果、蔬菜。另外,可以补充富含蛋白的食品,也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对于肝脏也是另外一方面的保护。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不要喝酒,加强锻炼,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西瓜汁、新鲜葡萄、蜂蜜水、西红柿汁、香蕉、柚子、豆腐、芹菜汁、酸奶解酒法、茶叶,喝酒后最解酒的食物有葡萄,葡萄是理想的解酒水果。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酒石酸,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可以跟酒中的乙醇发生反应,从而生成酯类物质,这样就可以降低血压中酒精浓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经常饮酒的人群想要解酒护肝,可以通过食物以及药物两种方法来进行。
食物方面,可以选择葡萄、柑橘来帮助解酒护肝,这些种水果含有较多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与酒精中的乙醇发生反应,形成酯类物质,从而达到解酒的目的,其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帮助肝脏排毒,可起到辅助保肝的作用。药物方面,可以选择恒修堂酒制蜂胶,里面含有的黄酮类、酚、酸类物质可以促进细胞再生,防止肝脏纤维化、修复肝细胞,起到护肝的功效,同时蜂胶中含有的果糖,能促进酒精代谢,帮助快速解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