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严重抑郁症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会员25031858 44 已回复
请问:严重抑郁症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意见建议:目前常用药物,如帕罗西汀、舍曲林、氟西汀、西酞普兰、氟伏沙明等,具体情况建议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毕竟用药是需要结合临 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严重失眠不排除是抑郁症表现。
抑郁症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有可能会使患者出现睡眠障碍和严重失眠的症状,并且还会伴有入睡困难和翻来覆去睡不着,所以严重的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所导致的。患者要到专业的心理科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改善,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要避免长时间熬夜或者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睡觉前可以适当喝一杯热牛奶或者通过泡脚的方法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严重了会出现轻生的念头。
抑郁症是以显著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抑郁症严重时患者会表现为悲观绝望,自杀倾向和行为,同时反应迟钝,答非所问,思维迟缓,不与他人交流沟通,不喜欢做任何事情,对自我评估过低,甚至木僵状态,不吃不喝。
建议:对于重症抑郁症患者必须及时就诊。规律口服药物治疗。同时家人必须严加看管,预防各种意外的发生,多进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沟通,让患者感受到关爱,从而走出心理阴影。

艾明主治医师精神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睡眠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及青少年情绪障碍方面的诊治。婚姻、情感及性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失眠严重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或者会表现出失眠、情绪比较低落、记忆力下降等病症,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自杀的现象。虽然失眠是抑郁症所表现的症状之一,但并不能从失眠症状来确诊是抑郁症,还需到当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测判,进行诊断。
出现失眠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想太多事情。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可以跟着典型抑郁症对比诊断,典型的抑郁症具有情绪低落、兴趣减退、享乐不能、精力不足、过度疲乏,心理伴随症状是精神运动性症状(迟滞或激越)、焦虑、自杀(观念与行为)精神病性症状、认知功能损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中药可以帮助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是由于情伤、体虚、长期疲劳、过度思考、饮食不干净等原因,会导致抑郁症的形成。可用中药方剂调理,如百乐敏胶囊、解郁安神颗粒、龙胆泻肝丸、柴胡疏肝散等。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对调理肝肾、改善心脾、治疗精神抑郁症有很大帮助。
对于抑郁症的治疗,中西医结合更为合理。标本兼治,抑郁症是可以明显控制的。在应用中药的同时,建议配合相关饮食和运动进行全面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大多数中重度抑郁症,由于缺乏自知力,而且有的会出现自残、自杀行为,因此大多需要住院治疗。住院治疗,会根据病情给予心理治疗以及新型抗抑郁治疗,而对药物疗效不敏感或者疗效差者,还可以进行无抽搐电休克治疗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