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腰椎曲度如常诸椎体高度无明显缩小椎体边缘毛...

会员23791731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问题描述:腰椎曲度如常诸椎体高度无明显缩小椎体边缘毛糙变尖为骨质增生改变L4/5L5/S1椎间盘向后方局限性鼓起超过邻近椎体边缘相应硬膜囊前缘受压;诸椎间小关节无增生硬化椎管管径见狭窄征象.诊断意见:L4/5L5/S1椎间盘突出.腰椎退行性变并椎管狭窄有甲亢现在还吃药.右腿的大筋干活多了很痛右脚大母指发麻不做手术的话要怎么治疗.要是做手术的话能彻底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指导意见: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可归结为内在和外在两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内在因素主要是腰椎间盘本身的退变.外在因素主要是外伤劳损等.其主要的病理变化是纤维环的破裂和髓核突出产生的刺激和压迫.因此从是否能确切地反映病理变化的角度来说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一病名并非十分确切.但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名使用较久并沿司至今人们已十分习惯如此称呼所以我们也沿用此名.腰椎间盘突出症脱出的髓校一般以向椎管方向(即向后方)脱出较多而向椎体方向(即向上或向下)脱出较为少见.脱出的髓核止于后纵韧带前方称为“突出”而穿过后纵韧带进入椎管内的称为“脱出”.根据髓核突出的方向可分为:①单侧型一般仅产生一侧下肢症状.②双侧型则产生双侧下肢症状.③中央型可压迫马尾神经表现为会阴部麻痹及大小便障碍症状.腰椎间盘突出后可以继发地产生脊柱生理前凸变直或侧凸脊神经根受损椎间隙变窄椎体边缘骨质增生椎间关节退变和椎管狭窄等一系列改变从而导致许多病人的症状迁延和反复.一般来说突出的髓核早期可还纳或部分还纳这在椎间盘弹性较好的年轻患者中有较大的可能性.但较多的患者则进一步表现为髓核纤维化或萎缩等机体自愈性的防御反应;不过也有可能在上述变化的基础上骨化甚至导致椎体边缘骨赘形成.·如何治疗腰间盘突出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指导意见:椎间盘突出是现在很常见的疾病你的症状可以看出已经到了手术指正的地步保守治疗可以减轻症状但康复的可能性较小手术后症状可以消失但如果护理及自己不能注意良好的话锥管内出血依然可造成假性椎间盘还会出现症状手术是可以解决你的病痛但术后护理及康复也是比较关键的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指导意见:不做手术就选择理疗如牵引针灸等;睡硬板床休息加强腰背肌锻炼;你的情况还需要补钙治疗如打降钙素针
有用0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指导意见:不做手术的话就做些牵引和止痛改善循环中医理疗等治疗.你这种情况完全有手术指征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好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指导意见:做手术治愈可能性大~也可通过牵引理疗、针灸、推拿进行治疗可以改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体生理曲度存在,一般说明患者腰椎没有发生病变,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临床上,人体的脊椎呈S型曲度,包括颈椎曲度和腰椎曲度,两个曲度的形成能够帮助人类直立行走,缓解脊柱的压力,减少身体的损伤。但当身体出现长期低头、弯腰、久坐、久站等姿势时,脊柱的曲度就会慢慢变直。当曲度慢慢变直后,颈椎和腰椎部位肌肉就需要承担更多的力量,很容易造成颈部和腰部的肌肉劳损,进而出现颈椎病或者腰椎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腰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劳累,这种情况,如果有疼痛不舒服的话,建议配合针灸理疗或者是按摩进行治疗,治疗就是保守治疗缓解症状。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腰椎体骨折一般要卧床10~12个星期。
腰椎体骨折在痊愈前要卧床,头两个星期要卧床,采取仰卧姿势,腰垫靠背,2-4个星期之后可以采取左边卧位和右边卧位。6个星期之后,可以慢慢的将床摆起来,让它处于头部高腿低的状态。12个星期之后,可以把患者从病床上抬起来,然后沿着病床走路,14个星期之后,慢慢的靠着拐杖走路,慢慢的靠着一根拐杖走路,4个月左右就能慢慢的放弃拐杖走路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所谓的永存骨骺就是指骨骺该闭合的没有闭合,这是一种变异,本身不会影起症状,如果是明显疼痛应该看看有没有其它问题。如果无症状不需治疗,所以可能是因为肌肉原因所导致,而不是骨骼问题,做一些理疗,尝试下中医的针灸和推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诸椎体边缘骨质增生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的,又称为腰椎椎体的退行性变,一般主要还是表现为疼痛症状为主。
所谓的“诸椎体边界骨质增生”,是因为脊椎的各个节段都会发生骨关节的退行性变化,引起骨膜的异常反应,进而产生骨刺。在没有特别不适的情况下,不需要特别治疗。出现局部疼痛时,可以通过药物、非固醇类消炎药进行调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体不稳的症状有:
1.腰部疼痛和坐骨神经疼痛,患者受到外伤刺激后可以引起腰部疼痛急性发作和坐骨神经疼痛,症状比较剧烈,通过物理治疗后可以缓解,但是经常会复发,疼痛的特点一般为双侧对称性发作,但疼痛程度会有所差别。
2.腰椎绞锁,患者通常不敢弯腰,当弯腰体位转为伸直体位时,会受到阻碍而出现交锁现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