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表姐查出患有远端肾小管性酸中毒特别能喝水...

会员23808659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一段时间表姐查出患有远端肾小管性酸中毒特别能喝水晚上起夜的情况也特别严重了身体也越来越消瘦脸色越来越差蜡黄蜡黄的家里人特别担心她的健康皮肤越来越差身体也总觉得酸痛孩子在上小学她的压力特别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远端肾小管性酸中毒饮食时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肾盂肾炎是肾脏的肾盂由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长期的炎症会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症状有反应出现尿路刺激症状,乏力,食欲减退,腰酸背痛,发热等症状。
意见建议:治疗:积极控制感染,增强体质,缓解症状,防止复发,减少肾脏功能的损害。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指导意见:你好远端肾小管性酸中毒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容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葡萄糖、白糖、蜂蜜、巧克力等甜食或者是容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奶油、牛油、肥肉等但是要注意食用量不宜过大要禁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小管酸中毒导致低钾血症的原因一般是因为肾小管的碳酸氢根离子功能出现了下降,也会导致钾离子大量排出身体,钾离子不足之后会出现低钾血症,并且伴有关节疼痛,浑身乏力等症状。因此需要及时到医院做血常规或者X光线检查的方式,查看病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补钾的药物,或者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钾的食物。以免再次出现其他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目的在于纠正水和电解质失衡,纠正酸中毒,补充胰岛素促进葡萄糖利用,并寻找和去除诱发酮症酸中毒的应激因素,一般处理监测血糖、血酮、尿酮、电解质和动脉血气分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该是属于身体代谢出现问题所导致的现象,应该是电解质出现紊乱所导致的现象,及时补充身体内的钾离子元素,可以适量的补充身体钠盐。积极的进行治疗,观察体温变化,必要时进一步检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全远端型肾小管酸中毒吃清淡营养的食物比较好。
儿童全远端型肾小管酸中毒患者的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术后进食流食,避免出现呛咳、感染并发症。可以喝营养粥、牛奶、肉汤等流食,不宜进食坚硬、渣多的食物。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限钠饮食,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减轻体力消耗,促进恢复。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全远端型肾小管酸中毒要做以下检查:
1.尿常规及电解质检查:检查尿液中钙、磷的含量,判断目前钙磷代谢情况,了解肾脏酸化能力。
2.生化功能:检查患者有无离子紊乱,肾功能有无异常,对于可疑或不典型病例行氯化铵负荷试验。
3.血清碱性磷酸酶:检查血清碱性磷酸酶有无升高与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疾病进行鉴别。
4.B超:直观的看到肾脏的大小、位置有无异常,与其他肾脏疾病鉴别。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饮多尿,体力及体重下降,食欲下降,恶心呕吐,呼吸中有酮臭味,脱水症状及甚至改变等。化验血糖多在16.7~33.3mmol/L,有时可达33.3~55.5mmol/L。血酮>3mmol/L有诊断意义。根据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即可以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