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前觉得喉痛不舒服也不想吃东西开始还以为是胃病去...

会员23757007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个月前觉得喉痛不舒服也不想吃东西开始还以为是胃病去医院检查说是食管癌做了手术但是到现在觉得吃东西很困难怎么办?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食管癌术后进食困难怎么办?还要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最好采用传统中药巩固治疗建议你用虫草、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香菇、红豆蔻、桑白皮、杜仲、降香、茯苓、白术、八月札、知母、片姜黄、制南星、山萸肉、木瓜、仙茅、制半夏、补骨脂、独活、石菖蒲、仙鹤草、大蓟、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当归、土鳖虫、青黛、肉桂、苦参、金精粉、葫芦巴、白癣皮、赤芍、山豆根、远志、泽泻、金银花、乌术粉、制鳖甲、连翘、紫草、桃仁、三七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其功效能在短期内缩小肿块控制转移、减轻痛苦、稳定病情、延长生存期甚至达到临床治愈这些传统中药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又不产生副作用均在治癌抗癌的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最终达到战胜癌症的目的并可以防止残存癌细胞卷土重来杜绝复发转移希望正确治疗早日康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问题分析:食管癌手术是一种创伤性、破坏性手术手术使食管和胃正常的解剖结构、生理功能遭到了破坏术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其中远期常见的并发症就有进食困难
意见建议:食道癌手术饮食应细嚼慢咽食道癌术后患者一般均有吞咽困难的症状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细嚼慢咽、荤素兼备的餐饮方式纠正进食过快、过热、过硬、过粗等不良习惯术中迷走神经被切断术后往往没有饱和饿的感觉故饮食应少量多餐不能等到饥饿才进食视情况一天进食6-7次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指导意见:食管癌患者术后出现进食困难的原因很多术后不久出现可能为吻合口水肿、进食后食管痉挛或局部吸收不完全这种情况不必过分担心经过一段时间的组织修复及患者自身的适应一般可恢复若是3个月后症状仍持续存在或逐渐加重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消化道造影或胃镜复查以明确具体问题所在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问题分析:食管癌手术是一种创伤性、破坏性手术手术使食管和胃正常的解剖结构、生理功能遭到了破坏术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其中远期常见的并发症就有进食困难
意见建议:常见的原因可为吻合口狭窄戴肿瘤局部复发可来医院做球囊扩张成支架置人以改善症状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生理功能遭到了破坏术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其中远期常见的并发症就有进食困难
意见建议:均在治癌抗癌的同时增强机体免疫力最终达到战胜癌症的目的并可以防止残存癌细胞卷土重来杜绝复发转移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病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大小。平时不注意饮食,那么多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舒服或者是引起胃病。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不要给孩子暴饮暴食,要少量多餐,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还是要带孩子去检查看是什么引起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太阳穴出现了按压疼痛的症状,首先考虑可能是由于血管神经性头痛,偏头痛的原因导致的。如果出现这种疼痛症状的时间比较长,当然最好还是测量血压看看,排除血压异常的原因引起的。同时注意多休息,尽量不要长时间玩电脑看手机,保持饮食清淡,避免烟酒的刺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孩有可能有胃病。胃病大多和平时饮食有很大关系,如果经常不吃饭会得胃病,平常经常吃辣的硬的凉的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引起胃病,所以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因为胃病会很容易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做人流首先要做,彩超,确定孕囊的大小以及具体位置,然后做术前相关检查,例如心电图,血常规,凝血四项,传染疾病,然后到手术室,在静脉输液下给你麻药,然后进行手术操作,手术操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宝宝睡前摇头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这是宝宝在浅意识睡眠中会出项的正常症状等宝宝睡熟了这种现象就会逐渐消失。宝宝睡觉摇头摇妈妈要先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有湿疹,看看宝宝是不是因为头皮发痒二引起的摇头现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只是说乙肝的,有可能终生不会有症状的。因为感染乙肝病毒后多数感染者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是没有症状的,只是有传染性的。少数可能表现为急性感染,有可能一到三个月左右出现症状的,多数差异很大,从几个月到几年,甚至几十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