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亲子宫脱垂多年了今年70岁了还可以做手术吗

会员23813757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母亲子宫脱垂多年了今年70岁了还可以做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问题分析:70岁高龄子宫脱垂病史多年
意见建议:建议综合血压血糖脏器功能等情况考虑慎用手术建议保守治疗希望可以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子宫脱垂,生产之后避免过度劳累、提重物;另外平时不要久蹲,蹲的时间过长,腹腔增压容易让子宫下坠;还有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如果大便干燥也会增加腹腔压力,易造成子宫脱垂。平时可以进行慢跑、走路、游泳,游泳这样的锻炼方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去挂妇科。去大医院,看检查结果进行系统的治疗,不用太担心了,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增加营养,保持心情舒畅。取合理的治疗,避免过度劳累,合理膳食,保持身心放松。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脱垂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出现腰骶部酸痛、下坠痛等症状。
子宫脱垂是子宫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下降到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病情轻者通常无症状,若病情严重,则脱垂韧带筋膜受到牵拉,盆腔充血明显,患者腰骶部疼痛不等,甚至下坠疼痛,站立时间过长或疲劳时症状可明显乃至加剧,卧床后可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脱垂不可以跑步,子宫脱垂的原因主要是盆底肌肉的松弛,盆底肌肉的张力不够,支撑不住子宫的重量,所以子宫就会脱垂。任何能够造成盆底组织损伤的都会引起子宫脱垂。在跑步过程当中,会引起腹压增高,加上跑步以后的重力作用,可能会是子宫脱垂的诱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脱垂的手术就是以阴道式子宫切除术之后,再将基韧带等支撑组织好好固定,同时修补盆骨底肌群和阴道壁,包括缝补前阴道壁粘膜预防膀胱脱出,缝补后阴道壁粘膜层预防直肠的脱出等。手术治疗风险很大,只应用于二度重、三度及阴道壁中度膨出的,很多病人不适合手术,如心脏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肝硬化或肝功能损害、糖尿病、严重贫血、慢性咳嗽、恶性肿瘤、全身性传染病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对于子宫脱垂女性来说,支撑子宫的韧带已经无法承受子宫的重量了。因此,在这个时期,女性是绝对不能选择怀孕的。因为,一旦女性在子宫脱垂期间怀孕,那么就会诱使病情加重,从而就会对自身造成极大的伤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