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那里,不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摸到吗?

会员24959063 20 已回复
下颌那里,不肿大的淋巴结可以摸到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意见建议:你好,请不要担心,就算是肿大的淋巴结在颌下摸到了也没什么问题,颌下淋巴结常会因为口腔或者咽部的炎症而肿大可以摸到,这是正常反应,炎症消退后可能会变小,也可能长期存在,这些情况都不要担心,平时注意淋巴结有没有长大,但也不要经常去摸刺激淋巴结,那样可能长大.如果进行性长大,就需要去医院就诊了.平时作息时间规律,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人体的颈部,前面,耳朵前面,锁骨上,腹股沟等部位都有淋巴结。如果出现了一些炎症,比如患者的嘴巴周围的淋巴结就会变得很大,当患者的嘴巴周围的淋巴结会变得很细。
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触摸,但是不要经常触摸,因为刺激过度会导致淋巴结肿胀。
如果患者的下颌淋巴结非常明显,可能是存在炎症,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必要的针对性处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下巴下面的淋巴结没肿大不可以摸到。淋巴结没肿大的时候体积比较小,所以摸到的可能性也比较小。如果出现咽喉炎或口腔炎之类的症状都会使淋巴结肿大,患者出现淋巴结肿大之后,要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来控制病情,在治疗期间要做到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平时要保证清淡的饮食,这样能避免口腔出现炎症,多按摩颈部,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也能预防淋巴结发炎的情况。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看普外科、都是因为口腔内,如牙齿或牙龈发炎、咽炎、鼻炎、中耳炎等炎症所引起。如果淋巴结肿大合并疼痛,这只需要针对发生感染的部位进行治疗。一般一个星期左右症状就会明显缓解,淋巴结的肿大也会逐渐减轻。如果淋巴结肿大合并任何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排除是否有其他部位的淋巴结肿大。如果也有,需要做淋巴结的穿刺活检,进一步来确诊淋巴结肿大的性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不能摸到。下颌淋巴结摸不到,但颈部耳后淋巴结能触摸到因为是由于皮下组织非常薄。耳后淋巴结呈黄豆大小,按压没有疼痛且活动度非常好。颈部其他部位的淋巴结都触摸不到,如果能摸到淋巴结,说明是淋巴结炎症引起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因为上火导致的,那可以应用一些清热去火的药,另外还要进行生活习惯调整,平时要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熬夜和劳累,保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这样才能改善和预防。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下颌淋巴结肿大10几年了能治疗好,颈部淋巴结炎如果已经可以确定是良性的,就不要手术治疗了,因为淋巴结炎没有疼痛的情况下对人的身体几乎没有影响。可以口服消炎药物,如果没有效果,只要不是持续增大,观察就可以了。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