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匿名 26岁 已回复
腰肌劳损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辛峰 医师 济南市天桥民康诊所内科
擅长:慢性咳嗽,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47137
问题分析: 根据你所说的情况,腰肌劳损多是由于过度劳累以及受寒凉刺激等导致局部出现腰部疼痛,久坐久卧以及过度劳累后加重,而适当活动后有可以减轻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如果有腰肌劳损的话,及时去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指导积极使用壮腰健肾丸以及非普拉宗等药物口服改善症状,必要时配合推拿以及热敷的方法辅助治疗,生活中注意不要久坐久卧,不要感受寒凉刺激以及过度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肌劳损主要是因为不良的腰部姿势或者是过度的运动导致的。腰肌劳损主要是腰背部和腰骶部出现的疼痛,一般是会反反复复发作的,有时也会感觉腰部无力量感在经过活动之后会稍微减轻疼痛,经常干一些重活也会导致腰部的疼痛加剧,对于年轻人长时间坐办公室的人群也会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平时要适当的增加一些体育锻炼,多注意腰部的活动,可以缓解腰肌劳损。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腰肌劳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腰部疼痛,有的患者可伴有活动不便等症状。
腰肌劳损主要表现为酸痛或胀痛,其疼痛的频率呈间歇性,反复发作,如病情严重则变为持续性。疼痛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腰椎正中部,可向臀部放射。腰肌劳损在站立或扭转时疼痛加剧,休息或改变体位后疼痛通常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劳累、受风寒后可导致症状的加重。腰腿活动一般无明显障碍,严重者可稍有受限。由于患侧腰肌痉挛收缩,骨盆倾斜,腰部显得僵硬,起卧床会表现得比较费力。
所以对于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另外还可以配合天和骨通贴膏来缓解症状,它具有祛风散寒、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功效,对腰肌劳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以此来改善自身的体质。

赵鸿副主任医师外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已帮助用户:299
擅长:运动损伤、关节损伤、足踝疾病、慢性难愈伤口及创伤骨折的诊治。

腰肌劳损在使用膏药治疗的时候,主要是使用具有活血化瘀镇痛作用的膏药,在使用膏药敷贴治疗的同时,还是要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工作,避免弯腰提重物或者是单手提重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肌劳损引起腿疼的可能会因为局部炎症刺激神经而引起腿痛的表现,腰肌劳损伴有腿痛时需要与腰椎疾病相鉴别,可考虑检查一下腰椎CT来明确诊断指导治疗。根据检查结果进行中医推拿、牵引等治疗,解除神经压迫。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期腰部肌肉过度劳损,导致腰部肌肉乳酸等代谢产物积聚过多,难以及时分解,就会出现腰部肌肉、筋膜无菌性炎症。其主要临床症状为腰部酸疼或者胀痛,部分病人为刺痛或者灼痛,寒冷刺激或劳累后疼痛加重,休息后可缓解,不能长时间弯腰工作,腰部有压痛点,多位于骶棘肌处、髂骨嵴后部,少部分腰椎活动受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可能是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疾病后遗症、居住环境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导致腰部持续性过劳,患者多是从事长途运输的汽车司机、弯腰搬运重物劳动者等。如果患者出现腰部急性损伤后未经治疗、治疗不彻底或不及时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疾病后遗症,出现腰肌劳损的情况。长期居住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会导致腰部肌肉受到湿气、寒气的侵袭,从而发生劳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