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引发的头疼头晕,肩背酸痛,手指麻木?确诊颈椎...

会员24941771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引发的头疼头晕,肩背酸痛,手指麻木?确诊颈椎病,血压高,头疼头晕,经常有想昏倒的感觉。肩背酸痛,手指麻木,看东西模糊,有阴影…一直有理疗配合服用颈复康颗粒配合血塞通却毫无好转,请问该服用什么药物来缓解此类症状?眼睛看东西模糊会不会是白内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恩川 医生会员 范庄恩川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507
问题分析: 颈椎病的治疗药物治疗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疼痛、局部消炎、放松肌肉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颈椎不稳等继发的局部软组织劳损等疗效较明确,但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颈椎病。根据你的症状考虑你应该属于椎动脉型颈椎病,由于钩椎关节退行性改变的刺激,压迫椎动脉,造成椎基底动脉供血不全者,常伴有头晕、黑朦等症状,与颈部旋转有关。是否有颈部转动导致头晕,黑朦的感觉呢?而手指麻木、肩背酸痛又与神经根受压迫有关,血塞通目的是改善循环作用,颈复康颗粒也是活血通络,散风止痛作用。而对于椎动脉和交感神经兴奋型的患者,手术效果相对来说就不太确切。是否有白内障建议到眼科检查。建议血压高要控制好血压,可能头昏与血压的波动也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头疼通常有以下方法可以治疗:
首先是调整枕头与睡眠体位。首先是枕头的选择。若引起颈椎病的病因是椎间盘突出或椎体后缘有骨刺者,枕头可稍低。患者可以进行颈椎连续牵引治疗,能够促进颈椎生理曲度恢复,使椎动脉血液供应得到保证,满足脑部组织对血液需求。同时患者在平时颈椎严格制动,避免颈椎活动,防止对椎动脉产生的外在刺激,能够缓解头痛头晕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它主要是颈椎病引起的长期艰苦工作和缺乏足够的休息。颈椎病引起脑供血不足,并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可以通过颈部影像检查来判断。平时,应该做颈椎健康锻炼,注意纠正不健康的生活姿势。除药物治疗外,还可以使用中药治疗、中低频治疗和超短波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会引起肩背疼。
颈椎病患者出现肩背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患者还有可能出现四肢乏力、手指麻木的情况。另外,心脏疾病和结石也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肩背疼,所以会导致患者出现肩背疼的原因是较多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建议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按照医嘱进行服药,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引发以下几种症状:
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部疼痛、头晕、恶心、头痛、麻木、颈部包块,严重者压迫神经后会引起手麻,以及背部不适;确诊需要做个MRI确定一下。主要分为四型,即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性的检查,明确病症后及时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感冒并不会导致颈椎病。所谓的感冒,就是呼吸道感染。主要是因为呼吸道发炎,颈椎病是由颈部的劳损、颈椎的退变所致,从而导致无菌性炎症,从而导致粘连、钙化和增生。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可以口服消炎、抗感染的药物。有颈椎病要及时就医,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可以通过针灸、理疗、推拿、按摩等方法来缓解。患有颈椎疾病的人要多注意不要频繁的低头,同时要注意不能久坐,要多做一些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颈椎病头疼头晕可以使用以下几种方式进行治疗:
1、吃改善脑供血的药物,比如尼麦角林片、氟桂利嗪胶囊、西比灵和强力定眩片等改善脑供血,可以有效缓解头疼头晕。
2、需要注意减少低头,尤其避免长时间低头,注意颈部的保暖,不要着凉,多热敷,按摩颈部,发作的时候最好卧床休息。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