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健脾的食物?对于食欲不振可吃些什么开胃的菜肴及...

会员24941235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开胃健脾的食物?对于食欲不振可吃些什么开胃的菜肴及食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可以考虑食苏梗,紫苏叶等,以及山楂,也具有开胃消食作用,
意见建议:对改善食欲是有帮助的。如果长期食欲欠佳,建议进一步检查,以排除其他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怀孕初期会有怀孕反应。这时,可能会呕吐任何所吃的东西,不能吃任何食物。一生中应该吃得越来越少。应该每天多吃一餐,少吃一餐,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吃易于消化的流质饮食。四个月后会好起来的。我祝早日康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食欲不振可以艾灸脐上4寸的中脘穴、犊鼻下3寸的足三里、合谷穴等。具体分析如下:
1.脐上4寸的中脘穴:通常来讲,中脘穴是任脉的穴位,对于胃病有局部治疗作用,可以调解各种胃肠道问题,患者可以多选择该穴位。
2.犊鼻下3寸的足三里:这个穴位是胃经的合穴,也是胃经的下合穴,是养生保健的必取穴位,可以缓解食欲不振。
3.合谷穴:这个穴位在第一第二掌骨间,靠近第二掌骨中间的位置,可以治疗食欲不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食欲不振的原因很多,很多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系统炎症、肿瘤,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内分泌系统疾病等都可能引起食欲不振。此外,药物、精神、心理等因素也会造成患者食欲不振。如果是幼儿食欲不振,可能还和饭前剧烈运动、零食过多、偏食造成某些元素缺乏、运动量太少、有慢性疾病和肠寄生虫病有关。出现食欲不振时,要及时查出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肝脏受损是比较严重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主要还是需要及时的住院进行治疗的,这种情况一般口服药物治疗效果不大,还是需要住院全面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再对症进行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没有性生活出现月经推迟,考虑可能是月经不调导致月经不调,跟多方面因素有关,可能跟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有关,也有可能跟日常饮食结构不当有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要多吃蔬菜,少吃荤菜,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粮,多喝温开水。月经不调可以吃一些益母草进行调理。肚子胀,可以吃乳酸菌调理肠胃,避免久坐,饭后适当散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怀孕初期食欲不振一般不需要治疗。
怀孕初期食欲不振,多是由于怀孕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所造成的妊娠反应。这种情况,一般在怀孕3个月以后,就可以缓解或者是消失。或者是食用一些开胃爽口的食物,以及一些清淡利于消化的食物。又或者是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即保证营养的的补充,又防止了消化不良。若都没有得到改善,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B6.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