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年轻女孩啊,怎么办

会员24907659 23 已回复
年轻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年轻女孩啊,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问题分析: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气虚益补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鸡肉、猪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枣、鲫鱼、鲤鱼、鹌鹑、黄鳝、虾、蘑菇等。血虚补益食品:乌骨鸡、黑芝麻、胡桃肉、龙眼肉、鸡肉、猪血、猪肝、红糖、赤豆等
有用0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您好,气血两虚用的方剂有八珍汤(四君子汤加四物汤),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加黄芪、肉桂),
意见建议:人参养荣汤(当归、党参、白芍、白术、茯苓、熟地、灸甘草、黄芪、肉桂、五味子、远志、陈皮、生姜、大枣)等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
有用0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补益气血是中医的特长,效果明显的药方当然有了。不过还是要看你的具体情况,那样才能加减适当,药证合拍,阴阳平衡,达到健康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气血不足是中医的概念。 中医讲:男子以气为本、女子以血为本。可见气血是维持人的机体健康与活力的基础。 如果气血亏虚,人的健康水平就会下降,到未见得马上会得什么毛病。例如,现在常说的所谓亚健康状态,中医认为就是一种气血亏虚的表现。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你这个症状还是要注意神经衰弱会导致的,所以还是要注意的,自己的心理调节,还是很重要的,配合一点镇静治疗,就会好转的,试试脑力静,安神补脑液,等,还是会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女性气血不足、脱发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1.药物治疗: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脱发,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改善,比如阿胶口服液、养血生发胶囊、黄芪精口服液等
2.日常护理:在药物治疗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来帮助恢复,可以多吃花生、红枣、桂圆、瘦肉、猪肝等,也可以用红枣泡水喝。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血不足失眠从中医角度一般考虑是心脾两虚。主要临床表现为失眠多梦、睡眠易醒、神疲乏力、白天无精神、面色无华等。中医上多根据患者证型进行对症治疗。可选择具有健脾补肾、养气安神等功效的经方进行对症治疗,还可以使用补气养血的食疗药方,必要时可以选择针灸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1.气血不足可以服用人参,阿胶,茯苓等中药材帮助调理身体,但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
2.气血不足要多吃红枣,莲藕、当归红枣排骨汤等补血活血的食物,还可以适当补充营养。
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量吃蛋类、奶制品、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物,避免熬夜,同时适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调理较快,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则患者体内同时出现了气虚、血虚,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八珍颗粒、归脾丸、益气养血口服液等药物进行调理,来益气健脾、益气养血,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存在气血不足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加强运动、清淡饮食、规律作息等方式来进行日常护理,缓解气血不足的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服用一些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气血不足容易引起怕冷容易感冒,必须要通过血常规的检验,注意是不是有缺铁性贫血,如果有贫血的情况下免疫力是下降的,也可以出现怕冷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对于气血虚型高血压患者,可以采取降压、稳定血压的方法,平时要注意饮食。
如果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可以选择低盐、低糖、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可以口服归脾丸,遵医嘱用药有利于改善头晕、头痛等症状。
有高血压的人要定期、长时间的口服降压药,可以有效的降低一些并发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强运动,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