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跟环境有关吗,哪些因素会导致痛风?

会员17080999 5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风跟环境有关吗,哪些因素会导致痛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跟环境有关吗,哪些因素会导致痛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问题分析: 你好,痛风临床表现主要是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及慢性关节炎,平常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意见建议:药物方面可选用降低血尿酸的药物如别嘌呤醇,可使用非留体类抗风湿药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缓解关节疼痛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与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
因为糖尿病本身会加速嘌呤代谢,增加体内尿酸生成,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有胰岛素抵抗,会促进尿酸的吸收,进一步加重尿酸的高水平。糖尿病会加重肾脏损伤,减少尿酸排泄。这三个方面都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形成,加重了痛风的基础。但是高尿酸血症会加重糖代谢和胰岛素抵抗的障碍,促进炎症因子的释放,加重糖尿病和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娜莎痛风胶囊的作用是抗炎、止痛、消肿以及解热,可以用于治疗痛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如关节肿胀变形等。本药品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产自于泰国,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一般来说本药品是用于辅助性的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进展。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痛风的。
两者都属于代谢性疾病,有共同的发病机制,相互关联,互为因果,相互影响。痛风是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需要注意的饮食。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抵抗导致高血糖,出现相关症状。痛风患者要定期检查血糖,而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预防痛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控制高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的来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痛风关节炎患者主要表现为肿胀、压痛、发热、发红。后期可出现关节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功能障碍、肾功能衰竭、贫血等。因为手指关节和脚趾关节的活动受到限制,不能伸直,所以还需要家人的帮助。痛风性关节炎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类风湿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并合理的饮食来减少痛风患者的发生次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病人是可以吃猪油的,但是猪油是动物油脂,含饱和脂肪酸较高,不饱和脂肪酸较少,摄入过多会引起体内血脂代谢异常,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对心脑血管疾病不好。避免受冷、过度疲劳、感染、外科手术、进餐过饱、饮酒等诱发因素。脂肪具有阻碍肾脏排尿酸的作用,故应限制饮食中的脂肪摄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引起痛风主要是因为人体内血液中尿酸明显增高引起的,人体嘌呤代谢紊乱可以导致高尿酸血症。所以引发痛风与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大量进食含有高嘌呤成分的饮食,可以导致人体内嘌呤增高,从而导致血尿酸升高。如果肾脏功能不全,导致尿酸不能从肾脏经过尿液排出,也可以使血尿酸增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