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障碍中医诊疗和调养怎么样?

会员24891394 3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情感障碍中医诊疗和调养怎么样?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情感障碍中医诊疗和调养怎么样?怎么样去调节我的这种状态啊,中医调理听说很有效,怎么吃药、吃什么药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情感障碍中医诊疗和调养怎么样?怎么样去调节我的这种状态啊,中医调理听说很有效,怎么吃药、吃什么药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可斌 医师 精神科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双相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双相障碍的临床表现按照发作特点可以分为抑郁发作、躁狂发作或混合发作。双相障碍发作原因主要是精神心理压力过大,受到某些刺激性事件的影响。
意见建议:针对双向情感障碍的问题,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因为双向情感障碍的问题影响身体健康,破坏正常的生活。而且双向情感障碍容易被误诊为单向抑郁,更需要寻求专业的帮助。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治疗原则   ①早期识别,早期治疗,足量足疗程治疗,全程治疗,可以减少急性期痛苦,改善远期预后。   ②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社会干预和危机干预,以提高疗效,改善治疗依从性,预防自伤***,提高社会功能。   ③长期治疗,双相障碍复发率很高,需要树立长期治疗的理念;   ④患者和家属共同参与治疗,因需要家庭给予患者支持、帮助。 药物治疗   ①以心境稳定剂治疗为主,心境稳定剂可以治疗和预防发作,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根据病情需要联合其他药物;   ②及时监测药物的作用和副作用,根据情况调整药物,联合用药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③躁狂状态:首选一种心境稳定剂治疗,根基病情需要,及时联合用药,联合另一种心境稳定剂,或抗精神病药,或苯二氮卓类;   ④抑郁状态: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谨慎使用抗抑郁剂,选择转躁作用小的抗抑郁剂,治疗中权衡利弊,避免躁狂和抑郁来回转换,拉莫三嗪、碳酸锂对治疗抑郁有效;   ⑤混合状态:稳定情绪,使用丙戊酸盐,也可使用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⑥心境稳定剂:常用的有碳酸锂和抗抽搐剂两类,抗抽搐剂包括丙戊酸钠,丙戊酸镁,卡马西平,拉莫三嗪;   ⑦抗精神病药:主要是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如喹硫平、奥氮平、利培酮、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   ⑧抗抑郁药:安非他酮,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再摄取抑制剂;   ⑨镇静催眠药和抗焦虑药,如苯二氮卓类(安定等)、丁螺环酮等。 心理治疗   在药物治疗基础上加上心理治疗。识别和改善患者不良的认知模式、情绪和行为模式,提供危机干预,调整婚姻家庭中不利的心理因素,向患者和家属宣传疾病知 识,以提高治疗疗效,提高社会适应性及改善社会功能,提高依从性、减少复发。治疗流派有支持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人际关系治疗和短程精神分析治疗。
意见建议: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患者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针对治疗,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你可以先咨询wo.
有用0
鲁娜 河北医科大学内科
擅长: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24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一般都是需要保健的了,是可以看看那脉相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要是可以的话就是直接去买膏方就可以的,一般都是成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双相情感障碍在重性精神疾病里面来说,遗传度还是比较高的。大概可能是普通人群的10-30倍左右,如果家里有人得了精神疾病,特别是双相情感障碍,可能子女得疾病的几率要变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父母得了精神疾病或者是双相情感障碍,孩子一定会有疾病,因为本身不属于遗传性疾病,遗传只是一个因素而已。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根据描述的情况说明疾病还没有完全控制好,药物还得需要继续服用的。
指导建议:之前的药物如果效果比较好,疾病控制的比较稳定,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药物正规服用,而且不能盲目的停药,如果症状稳定以后,可以逐渐的减少剂量,但是不能盲目停药,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反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都属于精神障碍,急性阶段以药物治疗为主,慢性阶段实施心理治疗,对于预防复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指导建议:如为长期慢性患病者,迁延不愈,最终选择可能是氯氮平,该药物药效最强,但有诸多副作用。如患者为年轻女性,则偏向选择对月经、体重及垂体泌乳素影响小的药物,可首选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情感障碍亦称心境障碍,以情感或心境的异常改变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精神症状,并伴有与异常心境相应的认知、行为、生理、心理及社会关系方面的改变。典型情感障碍主要表现为躁狂或抑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向情感障碍不是疯子。双向情感障碍是常见的情感障碍,它的发作是以抑郁发作跟躁狂发作交替为特点,有的时候是抑郁发作,有的时候是躁狂发作,有的时候是发作间期,发作间期是完全正常的,是一个正常人,既不抑郁也不躁狂,肯定不是一个疯子。抑郁相的时候是抑郁症的表现,躁狂相是躁狂的发作,是两种情感的不同发作而已,没有完全丧失理智。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躁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的区别是状态不同,而且发作的因素也不同。躁狂症表现为情感高涨、自我体验特别愉快、自我感觉良好。整日兴高采烈自觉无比幸福和快乐,高涨的心境具有一定的感染力,引起周围人共鸣。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