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主动脉硬化的中年男人应该如何治疗?

会员24881451 43 已回复
42岁主动脉硬化的中年男人应该如何治疗?我父亲在医院被检查出主动脉硬化,严重到拍X照都能照出血管,也用心电图检查过心脏,在晚上心脏竟然有三次停止过跳动,我父亲抽烟喝酒特很爱吃肉父亲说晚上随时都有死的可能。搞的我和我妈很害怕很担忧又不知如何是好父亲竟然把这几年的资金流动每天都卸载纸上并告诉我母亲放在那里弄得我妈天天以泪洗面求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
意见建议:动脉硬化人应多吃玉米、燕麦、大豆、甘薯、洋葱、大蒜、芹菜、山楂、菇类、藻类、牛奶、海鱼、绞股蓝、首乌、灵芝、三七、决明子、药物治疗可服辛伐他叮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上并没有非常特效的药物来治疗肺部主动脉硬化,大多是给予他汀类药物,稳定斑块,控制血脂,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血管进一步恶化为治疗目标。服药期间注意定期复查血糖血脂,监测血压血糖。如果发现高血压、高血糖,也必须使用降压药和降血糖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动脉硬化,是指主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它使主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僵硬度增高,从而导致管腔的狭窄,它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一种疾病,通常在青少年的时候已经发生,到了中老年逐渐的加重,直至发病。它可以引起主动脉管腔狭窄,甚至闭塞,从而导致主动脉夹层、腹主动脉瘤,引起相应脏器的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主动脉硬化是一个常见的疾病,不光是腹主动脉硬化,腹主动脉也可能出现溃疡,还可以出现附壁的血栓。如果没有症状,就需要对基础病进行治疗,要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稳定动脉硬化的进展。如果出现溃疡,而且出现疼痛,或者因为腹主动脉硬化出现动脉瘤,就需要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主动脉硬化的问题,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主动脉硬化与高血脂、高血压等因素有关,并无特别的治疗措施。患有主动脉硬化,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要控制原发病和血压同时建议饮食清淡,戒烟戒酒,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必要时可以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肺主动脉硬化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治疗:
肺动脉是一种不完全发炎的疾病,它可以导致肺动脉壁变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狭窄。一般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可能是由于退行性变化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高盐、高脂肪的食物,还要检查血压、血糖、血脂等。出现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如果有胸闷的表现,可以口服他汀类的药物来进行保护,如果病情继续恶化,有可能发生动脉瘤等,可以选择使用支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部主动脉硬化可能严重,也可能不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做肺部检查显示有主动脉硬化。主动脉硬化属于全身动脉硬化,根据硬化的严重程度以及有没有其他并发症。如果是轻微的、早期的动脉硬化,并不是特别的严重,通过积极的治疗,排除抽烟等危险因素,可以减缓动脉硬化的发展,防止病情恶化。一旦发现主动脉夹层、主动脉瘤,就会有生命危险,这是很严重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