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腹胀该怎么办呢?

会员24875820 23 已回复
肚子腹胀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健伟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87703

意见建议:一般的考虑是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自我调理,可以改善症状,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腹胀具体应作何处理,需根据腹胀原因来判断。通常来说,宝宝腹胀多与饮食不当或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关,建议对症调理。
如果是进食过多、吸入空气、食用产气食物等因素所致腹胀,家长需注意宝宝饮食调理,给宝宝养成规律进食习惯,吃饭时需专心,少给宝宝喂食黄豆等易产气食物。如果是功能性消化不良所致腹胀,宝宝可能还会伴有嗳气、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可在咨询医师后选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四磨汤口服液,该药能够调理人体气机,还可改善宝宝消化液分泌不足的问题,促进宝宝肠道蠕动,从而减轻腹胀、腹痛等肠胃不适的。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腹胀的原因可能是肝病,也可能是肠道疾病等其他原因。因此首先应该针对肝脏做检查,根据结果综合判断是否需要开始抗病毒治疗。如果肝脏存在较明显的炎症或纤维化、甚至肝硬化,就应该开始抗病毒治疗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腹胀肚子鼓起来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一,在肚脐周围涂抹薄荷油。
二,按摩腹部。
三,适当喝酸奶。
四,在饭后适当的散步。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保证营养均衡,适当运动,如跑步、游泳等,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人有肝癌导致肝腹水的,同时伴有明显的腹胀,是由肝癌引起的,导致门静脉压力和腹水增加。应及时去医院对症医治,可通过增加体内蛋白质含量,和用利尿的药物促进排水来改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年龄为30的女性如果有出现口臭,并且小腹部感觉到涨痛,以及日渐消瘦这些情况,首先考虑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而引起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可以让人的身体出现胃部方面的疾病,并且有可能引起身体出现消化不良,从而会日渐消瘦等情况。要尽快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把问题弄明确。明确诊断之后要给予根除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肝硬化病人出现腹胀的情况,一定要格外重视,一旦腹水出现以后,肝功能是失代偿期的改变,而且腹水长期出现,会给病人带来许多继发疾病。腹水还可以合并自发性腹膜炎的改变,造成严重感染,还会出现肝性脑病的改变。所以肝硬化的病人出现腹胀,不要自行处理,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必要的检查,看一看到底是单纯的消化功能的问题,还是出现腹水需要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