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患有糖尿病,又刚乳腺癌手术+化疗1次,该注意什么?吃点什...

会员24866086 60 已回复
请问患有糖尿病,又刚乳腺癌手术+化疗1次,该注意什么?吃点什么好?妈妈患了乳腺癌,11月5日做了切除术,9日做了前几天第一次化疗,化疗后没什么食欲,不怎么吃东西,前天出院。两年前就发现有糖尿病,但一直在家都没有自己检测血糖,只服用二甲双胍、格列本脲。昨天下午出现发冷、全身出汗,有点昏迷,后来拨打120,医生来到推了一支葡萄糖后清醒,医生说是血糖低导致的,现在还在医院住院。请问各位尽可能回答一些信息,我本来就不是很懂,家人也是第一住院,有点手忙脚乱了,谢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 糖尿病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免疫系统缭乱等问题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问题的,临床表现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目前是没有药物根治的,需要长期的治疗,一般口服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等,控制晚期糖尿病血糖一般采用胰岛素,还要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长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合并乳腺癌的治疗主要有:
1.完善相关检查,检查腋窝超声和胸部CT,确认腋窝淋巴结转移和其余转移。如果乳腺癌患者能得到早期诊断,采取根治术手术,结合术后放化疗,5年生存率也比较高。
2.但是患者仍然患有糖尿病,所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为了控制血糖,必须科学地使用降糖药物或胰岛素。因为如果血糖比较高,手术的风险也比较高。手术后可能会发生切口不愈合或其他并发症,所以要在血糖控制的基础上治疗手术。
3.另外,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调整饮食习惯。不要吃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乳腺癌合并糖尿病需要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如果乳腺癌和糖尿病同时存在,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乳腺彩超检查,并在其余上进一步检查采纳后确定当前肿瘤的大小和位置。如果是乳腺癌早期,尽早做手术切除很重要。手术切除后进行化疗或靶向治疗,防止癌细胞复发和转移。同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降糖药来调节血糖。
2.当然,乳腺癌加糖尿病的治疗没那么简单。乳腺癌和糖尿病患者在做手术前,应先去医院检查空腹和三餐后的血糖。在某些情况下,有必要将血糖控制在满意的水平,以避免糖尿病的一些并发症。而且乳腺癌和糖尿病患者化疗时使用的药物和单纯乳腺癌患者使用的药物也不一样。一般要用一些不会影响体内血糖水平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意见建议:你好,宜多食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鸡肉、鲜豆类等。少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或辛辣食品.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病情分析: 糖尿病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免疫系统缭乱等问题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问题的,临床表现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目前是没有药物根治的,需要长期的治疗,一般口服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等,控制晚期糖尿病血糖一般采用胰岛素,还要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长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情况。

于飞医师内科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57579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目前的情况建议每日主食量不超过六两,每日可以喝一袋牛奶。
意见建议:肉鱼虾蛋可适量食用,多吃新鲜蔬菜,适当运动。可以喝豆汁,少喝稀饭。

马俊平主治医师其他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9433
擅长:心力衰竭,心房颤动,心律失常,房性早搏,房室传导阻滞,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室内传导阻滞,稳定型心绞痛,左心功能不全

病情分析: 肿瘤属于消耗性疾病,在肿瘤病人中营养不均衡、营养不良是常见的。因此,增进食欲、加强营养对肿瘤病人的康复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合理,食物尽量做到移样化,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低动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蔬菜,
意见建议: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四,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主食粗细粮搭配,以保证营养平衡。

周帅飞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3667
擅长:疤痕,毛囊炎,脂溢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