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轻度二、三尖瓣关闭不全该怎样治疗?一定要做手术...

会员23758579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轻度二、三尖瓣关闭不全该怎样治疗?一定要做手术吗?如果不做手术有没有其他办法?我今年45岁男身体很多指标都正常但近期出现心悸、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一般都是在夜间发作两天前去留院观察并做了彩超结果是左房扩大轻度二、三尖瓣关闭不全还照了肺结果是主动脉硬化心电图则正常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主动脉瓣上血流SPV=1.06m/s二尖瓣收缩期返流束面积1.20平方厘米三尖瓣收缩期返流束面积3.01平方厘米PV=2.11m/s组织多普勒显像(TDI):s7.12cm/s;e9.55cm/s;a8.19cm/s心功能测定:LVD69ml;LVS27ml;SV42ml;EF61%;E/A1医生说这个问题不大但我在网上查过这个是要做手术才能治好的如果不做手术用其他办法可以治好吗?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没有治疗的药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二、三尖瓣的轻度反流是不需要治疗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就可以了如果说想治好确实是只能通过手术
意见建议:二、三尖瓣的轻度反流是不需要治疗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就可以了如果说想治好确实是只能通过手术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指导意见:根据描述来看有二三尖瓣反流引起心脏增大是要积极治疗的平时多注意休息饮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尖瓣关闭不全轻度可以暂时门诊观察,不用特殊治疗。如果严重就会加重右心房的负担,导致右心房扩张,继而全身静脉回流不畅,重度返流的需要手术治疗,药物治疗是没有用的。先定期到医院复诊观察即可,不用过于担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三尖瓣关闭不全会导致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等反应。
三尖瓣关闭不全属于结构性心脏病,心脏分为左房、右房、左室、右室,在右房和右室之间有一道门称之为三尖瓣。三尖瓣关闭不全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关闭不全临床上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中重度关闭不全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下肢水肿、消化道不良等反应,久而久之会导致心脏的右房、右室负荷过重导致右心衰竭。
建议患者应该做心脏彩超,积极到医院接受心内科医生的指导,必要时及时服药防止三尖瓣关闭不全导致右心室进一步扩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者在体检时发现心脏二尖瓣三尖瓣关闭不严,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就可以平时注意多休息,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度的劳累,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稳定,适当的口服一些活血化瘀提高心脏供血的药物就可以。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建议病者还是及时的进行手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否严重取决于心脏瓣膜关闭不全的严重程度、临床症状以及是否出现并发症。如果为轻中度,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也不合并其他的基础疾病,这类病情并不严重,预后良好,远期存活率低,一般不影响远期生存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没有心功能不全等症状,不需要特殊处理,定期复查心脏彩超即可,三尖瓣关闭不全可见于正常人,也可见于高血压,冠心病,扩张性心肌病,心功能不全,肺栓塞等,需要查找腹胀,全身无力的其他病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需要手术。最常见病因为继发于右心室扩张、瓣环扩大的功能性关闭不全,原发病常为风湿性二尖瓣病、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狭窄、艾森曼格综合征)和肺心病。直接引起器质性三尖瓣关闭不全的病因较少,其中最常见者为先天性疾病:三尖瓣下移畸形(Ebstein畸形),其他尚有感染性心内膜炎、三尖瓣脱垂、类癌综合征、心内膜心肌纤维化等。三尖瓣关闭不全,右心室收缩时血液反至右心房,右心房升高,导致体循环淤血和肝肿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