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会头痛吗?

会员24858621 20 已回复
气血不足会头痛吗?女20岁健康咨询描述:气血不足会头痛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问题分析: 气血不足的症状: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通常采用食疗的方法比较方便无副作用,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大枣、桂圆、滋补膏方、山药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不足引起头痛,需要结合中医的辩证法进行综合的处理。
气血不足引起头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四物汤、四物汤、八宝汤、归脾汤、人参地黄汤、泰山盘石粉、补中益气丹等汤药进行治疗,这些汤药具有养气通经、养肝健脾、止疼等功效。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比如川芎、红花、丹参等,都可以起到增强瘀止痛的作用。另外,还可以与中药的针法结合进行治疗,进而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血不足导致的头痛头晕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式去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这样可以达到恢复的目的,气血不足也可以去当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对证施治,气血不足,治以补益气血,调养心脾,中药内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气血不足的症状: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通常采用食疗的方法比较方便无副作用,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大枣、桂圆、滋补膏方、山药等

张秀荣妇产科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094
擅长:妇科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可能是神经性头疼,不是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去医院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建议你,可以服用西比灵加调节神经的药。

范子栋医师妇产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4454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气血不足会引起头痛。
患者气血不足会出现头痛,这种疼痛方式主要是隐痛,不是特别剧烈,而且还会伴有头晕、心慌、胸闷等一系列的相关症状,其主要原因是血液对于头部供应不足会导致血管收缩,造成血管痉挛,同时也会对神经的供血不足,也会导致神经的营养不足,也会引起神经的水肿、机化造成神经痛,所以也会引起头部疼痛。
避免生冷硬辣及刺激油腻食物。平时注意饮食,避免生冷硬辣及刺激油腻,少吃多餐易消化软食,注意饮食应节制。

李辉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及中医药治疗肛肠科常见病、疑难病,强调治疗疾病与保护功能并重,以最小的创伤获得最佳治疗效果。

气血不足会引起头痛。
因为气血不足的患者大脑的血液补充不足,引起的血管收缩和血管痉挛,所以会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同时也会出现神经供血不足,引起神经的营养缺失,导致神经激化水肿形成神经痛。气血不足的人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和浑身乏力的症状。
尽量多吃一些有补气养血作用的食物,或者通过服用口服液治疗,疼痛比较严重的可能需要配合口服止痛药缓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