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不会说话

会员24854722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出血不会说话
我朋友因脑出血10月10号住院,开颅手术后到现在恢复的都挺好,他现在最难受的就是不会说话?自己挺痛苦的?我想给他找一个能上门训练的语言老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徐莉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科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6458
问题分析:脑充血在医学上称为脑溢血。治疗原则,降低颅内压和控制脑水肿以防止脑疝形成,
意见建议:降低增高了的血压以防止进一步出血。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不会说话,通过治疗能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脑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病症,由于血压升高,大脑中的微细血管会出现断裂,从而造成大脑出血。而人类的语言中心,通常都是在大脑的左边前额下回后方,一旦出现脑溢血,就算是康复了,也无法完全的控制住自己的语言能力。早期引导和激励病人讲话,并有针对性地矫正语音,由简单到复杂,重复坚持的方法,同时针灸、哑门、通里、连泉等穴位,有助于康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需要加强营养,注意保暖和补充水分,少吃多吃等。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针刺或口服相关药物进行长期观察。普通中成药疗效更好,无明显副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病人不会说话,要等病情稳定之后,可以早期进行康复治疗,可以使神经功能受损症状得到较大化的恢复。因为脑出血属于神经细胞损伤,而神经细胞损伤黄金康复期为出血后半年之内。因此,在病情一旦稳定前提下,尽早介入康复治疗。康复治疗的手段主要包括高压氧、中医针灸理疗、神经电刺激、药物治疗等方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的病人,假如出血的位置是位于额叶语言功能区,就会出现运动性失语,就是病人可以理解所说,但是不能清晰表达。它是一种以口语表达障碍为主要特点,但是保留了相对比较好的理解能力的一种失语状态,具体表现为讲话费力,发音困难和找词困难,语量减少。它有别于昏迷状态,是病人神志清楚状况下,遗留的一种语言的功能缺失,通过后期的说话锻炼,可以恢复语言功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目前,不能说话,应该是脑出血后遗症的表现,应该注意适当的语言功能锻炼,有助于维持和促进语言功能的恢复。同时还要注意控制导致动脉硬化的各种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吸烟、酒精中毒等,以避免二次复发。平时应该吃清淡的食物,以避免疲劳、熬夜和情绪激动等因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是可以吃柚子的。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的作用。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的功效。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