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乳汁不足的原因,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会员24843901 20 已回复
产后乳汁不足的原因,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问题分析: 建议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绪的变动会直接影响乳汁的分泌,多吃荤腥,如喝鲫鱼汤,吃猪头肉和猪蹄汤等,注意多喝汤水,多注意休息等.
有用0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长后出现乳汁的不足是要注意加强对症 的局部的按摩就可以的,促进其奶管的疏通就可以的,加强对症的护理逐步的可以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奶水少,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按摩等方式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产妇的乳汁分泌与产后的神经内分泌有关。宝宝要有良好的情绪,才能让宝宝的奶水排出。在分娩后的30分钟内,要让孩子吮吸奶嘴,促进乳房的乳液分泌。可以通过按摩胸部来缓解乳汁的缺乏。平时可以多吃鲫鱼汤、小米粥、排骨汤等,可以促进乳腺的分泌。同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的,出现了,乳房的泌乳,会出现胀奶,可以清洗完乳头之后给孩子吸吮就可以了,如果孩子的吸吮不能解决,那就要用吸乳器,将积存的乳汁吸出去,否则长时间胀奶容易引起乳汁,聚集性的乳腺炎,引起化脓性炎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若为阴道分娩产后,短期内便会产生母乳,但对于剖腹产的产妇而言,初乳可能不会立即产生,需1-2天时间,初乳浓度较高、量较少。通常产后无奶催奶有以下几种方法:
1、与新生儿亲密接触:生产后需以较快速度与新生儿亲密接触,使其吸吮乳头,刺激子宫收缩、减少出血,此为促进泌乳较好且较直接的一种方法;
2、可以通过新生儿尽早吸吮动作刺激泌乳。可以用吸奶器吸乳头,刺激乳房分泌乳汁,这样母乳慢慢就会有了。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产后脱肛应首先明确是否是脱肛,90%以上病人将痔疮脱出误认为脱肛,因脱肛多数源于先天因素,即肛门发育不健全脱出,后天因素相对较少。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孕妇营养状况通常较好,产后脱肛相对减少。八十年代农村儿童常营养不良,导致肛门发育不健全,引起脱肛较多,多数为内痔脱出。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顺产产后阴道松弛可适当锻炼进行恢复。
一般女性在生产之后,都会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出现。而阴道松弛是可以通过对应的锻炼手段进行恢复的。但是需要在产后的一个月以后再进行锻炼,给身体一个恢复的时间。比如通过轻柔的瑜伽动作,或者是肛缩引动,或者是通过憋尿的方式来进行恢复。这些动作都是通过锻炼盆底肌肉以及阴道肌肉来恢复阴道弹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女性产后哺乳期在断奶期间出现涨奶的症状,是可以用吸奶器吸出一部分的。涨奶期间一定要避免挤压,以免形成乳腺炎症。在饮食上可以选择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油脂食物。包括汤类,肉类,牛奶等。可以口服维生素b6或者回奶片减少乳汁分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