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丸和归脾丸可以一起吃吗

会员24839798 27 已回复
保和丸和归脾丸可以一起吃吗最近早上一起来就胃就感觉有气,咽不下去,胸口像有颗豆卡在那一样,打饱隔可以打出来一些,但是怎么都打不完,饿的时候更明显,在网上查了很多治状,没有食欲减退的问题,也没有泻肚的症状,只是单纯的胃不舒服,又查了很多药只有保和丸的归脾丸没人写阴虚者不宜用的,我的体质就是湿热的,但是易上火,应该是脾胃阴虚,现在有两种药放在面前,是吃一种好呢,还是一起吃好一些,还是有更好的中成药可以对症下药。另外我不吃西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尹翔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糖尿病,月家痨病,疥疹,胃石,奔豚气,产后虚...
已帮助用户: 205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胃部消化功能不佳,保和丸的功效是帮助消化的,可以选用,但是归脾丸的主要功效是以健脾养心、益气补血为主的,同服是可以,但是你的症状更适合保和丸。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医院做下检查,明确诊断后再用药,不要自己乱服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厚的患者是否可以喝保和丸,要根据病情决定。
如果是由于体内湿气重引起的舌苔厚,就不能喝保和丸进行治疗,患者需要口服祛湿健脾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参苓白术散、苓桂术甘散、人参健脾丸、实脾散等,建议在遵医嘱使用。
如果是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舌苔厚,患者可以喝保和丸治疗,对于舌苔厚有调理作用,具有消食导滞、和胃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不可以空腹吃,该药物的主要成分就是山楂、半夏、连翘、莱菔子、治疗消食,导滞,和胃,要是在生活之中出现食积停滞,脘腹胀满,嗳腐吞酸,不欲饮食等问题的,建议服用,而且要在饭后半小时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可以吃保和丸,因为保和丸的药物成分主要有半夏、山楂、神曲等药物组成。这些药物配合起来,具有良好的消食导滞、利气和中的作用,对于儿童的消化不良症状改善非常明显。因为儿童年龄比较小,消化能力有限。儿童消化不良以后,就会出现腹痛以及口臭、舌苔厚腻,大便中有不消化的奶瓣或者食物等。这时可以应用保和丸进行改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幼儿能吃保和丸。
保和丸是中药制剂,主要是由山楂、六神曲、陈皮、麦芽等中药组成,具有促进消化、消除积食、清热、和胃健脾的功效。建议在服用保和丸药物的期间,尽量不吃生冷和油腻以及难以消化的食物。保和丸是小颗粒,一岁半以下的小孩子服用的话,要弄成粉状,加水混合呈糊状再服用。而2~5岁之间的孩子,建议按照说明书用药或者遵从医嘱使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正常吃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起效果了。保和丸就是治疗胃痛的药品,所以说在胃疼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如果胃好的话,可以不要使用了,因为药品来说都是有毒的,对身体都不好。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正常吃五分钟左右就可以起效果了。保和丸就是治疗胃痛的药品,所以说在胃疼的时候才可以使用,如果胃好的话,可以不要使用了,因为药品来说都是有毒的,对身体都不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