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两岁的孩子上周出现了发热头痛嗜睡恶心想吐等现象去...

会员23812154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两岁的孩子上周出现了发热头痛嗜睡恶心想吐等现象去医院检查是患了流感嗜血杆菌脑膜炎因为治疗得比较早所以现在大致已经好了但是医生说这是很严重的病好害怕再次感染脑膜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请问如何预防再次感染流感嗜血杆菌脑膜炎?可以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指导意见:你好在平时应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多晒阳光多吸新鲜空气、多在室外活动增强抵抗力预防呼吸道感染用流感杆菌菌苗作预防注射对易感婴幼儿有保护作用应食用低脂肪、高纤维有营养的食谱尽量避免吃糖和加工食物维生素也很有作用维生素A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保持健康的免疫系统和防止再次感染脑膜炎应食用低脂肪、高纤维有营养的食谱尽量避免吃糖和加工食物维生素也很有作用维生素A复方维生素B(500毫克一天3次服用)维生素C(每天500~2000毫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没精神、爱睡觉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常见的有感冒、贫血等疾病。如果伴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症状者,多考虑为感冒引起的。鼻塞导致通气不畅,脑部氧气不足,也容易出现嗜睡,精神不佳状态,可以服用清热解毒类的药物。贫血会使脑部细胞携带氧气量降低,导致没精神,可以去医院检查血常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发烧、头痛、失眠有以下危害。
(1)机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失眠会降低人的免疫力,导致体质下降。长期睡眠不足会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应激调节系统,逐渐衰竭,导致调节紊乱。
(2)记忆力减退,头痛,影响工作、学习和生活。失眠会使人记忆力下降,精力不足,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还会使人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影响正常生活。
(3)增加死亡风险。睡眠不足还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人体的大多数细胞分裂发生在睡眠期间。睡眠不足或睡眠障碍会影响正常的细胞分裂,从而可能导致癌细胞突变,引发癌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通常指脑梗死。一般情况下,脑梗死嗜睡可能不是好现象,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在脑梗死后出现了嗜睡的情况,通常说明患者脑部出现梗塞的范围比较大,其位置比较特别,例如脑干梗塞,而嗜睡可能表明患者出现了大脑缺氧、水肿、脑细胞死亡等情况。因此,在发生脑梗死后嗜睡并不是一种好现象。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有头部的外伤病史,现在有呕吐、嗜睡的现象,是有可能和宝宝从床上摔下来有关系的,需要尽快地带宝宝到医院的神经外科检查一下,注意观察宝宝的症状,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发热后头痛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孩子在发烧的同时伴有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这时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引发孩子出现鼻炎或者是鼻窦炎。
2.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如果孩子出现细菌性、病毒性或者是结核性脑膜炎,孩子除了发热,可能还会伴有呕吐、嗜睡、昏睡、昏迷等症状,建议孩子立即就医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发烧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性疾病。病毒感染最常见,其次是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升高),应该考虑细菌感染。只是还没有发现感染病灶。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