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过度造成的飞蚊症可以治好么

会员24759097 19 已回复
用眼过度造成的飞蚊症可以治好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意见建议:你好,这是飞蚊症的表现,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如果出现不透明体,就称为玻璃体混浊.生理性飞蚊症无需治疗.病理性混浊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治疗.新鲜的玻璃体积血应卧床休息,应用止血药物.陈旧性出血者,应用促进混浊吸收的药物,如狄奥宁眼药水滴眼,口服维生素C,他巴唑等;肌注安妥碘或透明质酸酶.严重病例一般治疗无效者,可采用玻璃体切除术.、’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飞蚊症,一般来说是生理现象,不是病态。因为正常情况下眼球中的玻璃体是透明的,当玻璃体里有残留的胚胎细胞,或血液血泡流经视网膜血管,这些细胞的影像投射在视网膜的视细胞层,眼前就会出现黑影。如果你发现黑影浓黑,数目很多,并在一定时期里明显增多,有视力下降的症状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是玻璃体混浊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了。 你的情况最好是去眼科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失眠是不会引起飞蚊症的。
但是如果长期失眠导致眼睛出现干涩和眼疲劳的情况,也是有一定几率会出现飞蚊症的。失眠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严重睡眠不足的话,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患者面部暗黄。需要运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保证良好的睡眠,这样就会避免眼睛的过度疲劳,就会避免飞蚊症的发生,也会有利于病情的康复。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飞蚊症可以分为生理性的飞蚊症以及病理性的飞蚊症。生理性的飞蚊症又可以分为先天性的生理性飞蚊症;老年性的生理性飞蚊症;以及近视性的生理性飞蚊症,是指眼部并没有器质性的病变,而是由于先天性的原因、或者身体机能的退化以及近视等原因造成的飞蚊症。儿童患有生理性的飞蚊症很有可能是因为先天性的原因以及近视所引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首先需要到当地比较大的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玻璃体以及眼底的情况,根据检查的情况排除生理性玻璃体混浊或者是病理性玻璃体混浊。
指导建议:如果是生理性玻璃体混浊需要改掉不良习惯,养成良好习惯,注意用眼卫生,避免视力疲劳,特别是需要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防止玻璃体混浊,症状严重,病理性玻璃体混浊,需要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飞蚊症的主要病因是玻璃体的液化和浑浊,约1/4可能发生具有威胁视力的病变,其治疗费用大概在1000元-5000元。
治疗费用一般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药物治疗,这种治疗的费用就不确定了,主要看使用药物的时间,药物价格一般每盒在100元左右,一个疗程大约需要6-10盒左右,所以费用也就在3000元。第二种是激光消融术,是用于治疗飞蚊症比较常用的方法,而且效果比药物可能会更好,这种手术的费用目前一般在3000元-5000元左右。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针对不同类型飞蚊症针炙不同穴位,如肝郁滞、气滞血瘀、肝肾阴虚等引起的飞蚊症,针炙要有一定的专业性,临床经验丰富才能做到,患者为了自身安全,一定要在正规医院中医科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后再进行针炙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治疗期间,患者也要调理身体,首先吃饭要摄取清淡的营养,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例如胡萝卜、绿叶蔬菜、鱼、蛋、柑橘类的水果对眼睛很好。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对于飞蚊症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保证休息、睡眠,避免眼睛疲劳。否则会加重病情进展。大家平时工作的时候,如果觉得眼睛不舒服,也要注意休息。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飞蚊症激光消融术的费用在1000-20000元左右。
较重的飞蚊症造成玻璃体混浊可以激光手术治疗,手术前需要做一些相关的检查,检查费用在500-1000元左右,所以手术的总费用一般在1000-5000元之间。如果是严重的合并症,伴有视网膜裂孔,手术费会多一些,一般会达到10000元,术后一个月还要定期复查,预防复发,大概费用在1000-2000元,后期药物大概在300-500元。在一线城市会贵一些,总费用大概是12000-20000元左右。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