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病人是男性79岁便秘近2年多现在一?医生;病人是男.....

会员24683491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病人是男性79岁便秘近2年多现在一?医生;病人是男性79岁便秘近2年多现在一般吃地瓜跟白菜可就是不起效大便还是拉不出来求解决的办法老人还有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安世亮 石家庄市健民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9109
问题分析: 便秘的话一般是因为上火或者是饮食习惯不好,压力过多,激动或者是抑郁引起条件反射而引起的
意见建议:便秘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人容易便秘的原因较多,具体如下:
卧床运动减少,胃肠道蠕动缓慢;患者进食减少,肠内容物减少;患者饮水减少,大便中的含水量减少,大便秘结对于肠梗阻的患者,肠道由于梗阻的原因导致的排便不畅。
在治疗期间,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健康,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证营养。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出现便秘的情况,首先得排除器质性的疾病。如果经检查也没有发现明显的器质性病变,可能是因为功能性的或者护理不当、喂养不当而引起的,主要是给宝宝日常饮食中多添加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尽量是蛋白质类的,脂肪类的食物占的比例不要太大。另外,可以喝药物,去提升宝宝的消化功能,以及对肠道增加润滑的作用,这都是可以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病人便秘了可以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通常糖尿病人都有一定程度的便秘,在此情况下,须注意适量食用粗粮,这些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粗粮富含膳食纤维,然后食用粗粮,可以增强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这样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并且还能够减少体内的糖分积累。可适量食用玉米面、荞麦、燕麦等,也可以在薏仁这类食品中,增加肠道1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容易导致血糖升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对病情进行积极有效的控制。与此同时,糖尿病患者也必须进行适当锻炼,每日锻炼时间须超过一个半小时,并且在锻炼时还能增强肠道蠕动,有助于消化和吸收,还要注意大量饮水,饮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自身抵抗力,而食物方面则必须注意多吃含纤维素高的食物,少食多餐、咀嚼,把食物完全嚼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便秘吃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药物能治便秘,具体内容如下: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过饮食和药品来解决。首先,如果是轻度的,或是刚刚开始的,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香蕉等,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口服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口服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改善肠道的功能。还可以口服调整肠胃菌群的乳酸菌素片。口服通便灵胶囊、乳果糖口服液、酚酞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会便秘多是因为以下原因导致的。
孕妇出现便秘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症状,多是因为膈肌腹肌受限,排便缺乏动力导致的。其次,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早孕反应,所以可能会出现食欲不佳的情况,饮食也就不好,也就可能导致便秘的情况。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出现便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便秘会导致子宫收缩。
妊娠期间,由于孕激素会导致胃贲门括约肌的松弛,进而导致胃酸增加,肠道的蠕动变得缓慢,大便滞留的次数也会增加。随着怀孕的时间越来越长,肛门静脉压力升高,从而会导致便秘,还可能出现痔疮。女性在大便时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腹部压力,那么会导致腹部压力升高,也会使子宫平滑肌收缩而引发腹痛,这并不是规律的,需要多做一些调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