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好几天了,之前检查过心脏,医生说没多大问题,...

会员24613113 57 已回复
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好几天了,之前检查过心脏,医生说没多大问题,可是最近就是上不来气,有时还头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你好,胸闷气短,全身无力,从你的描述看,原因很多,可能是心肌缺血,肺梗阻性病变等。在中医的角度,可能是心气虚。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建议你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检查,做个心电图,胸片,血常规,血氧浓度,肺功能,心功能等检查。治疗上,如果心肌缺血,可以试试丹参滴丸、如果是心气虚,可以试试中成药天王补心丹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等症状,可以见于不同的疾病,像心脏的供血不足,气管或肺部的炎症或气胸等,需要结合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从描述看,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说明患者没有器质性的病变,结合患者的年龄,可能是一种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要自我调整,打消顾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气短上不来气考虑有神经官能症的可能,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应以精神治疗为主,辅以药物及其他物理治疗。病人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循序渐进地对症治疗,消除病因,增强体质,促进康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导致的。
通常情况下,呼吸道炎症、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炎、肺脓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上不来气的症状。此外,心包填塞、栓塞、心功能不全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患者胸闷上不来气。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情况来看的话,这个很有可能是呼吸系统的炎症,也有可能是属于气血两虚,气血不足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测量体温,测量一下血压,看看是否正常,如果最近有感冒的话,建议您看一下呼吸内科。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考虑慢性咽炎的可能性较大,还需要排除是否有支气管炎,此外胸闷气短等症状也可见于呼吸道疾病、心肺疾病等,必要时检查一下血常规,胸片,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平时忌食辛辣肥腻的食物,加强锻炼,多喝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总胸闷、上不来气可能是病毒性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神经官能症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应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感染可能会诱发病毒性心肌炎,可能导致患者感觉胸闷、喘憋。此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辅酶Q10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出现阵发性胸闷、气短等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欣康、麝香保心丸等药物,以控制病情。
3.心脏神经官能症:如果患者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还可能伴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谷维素、七叶神安等药物来缓解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