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谱分析中,“前列腺代谢物含量呈高枸橼酸低胆碱状态“是什么意...

会员24608967 64 已回复
波谱分析中,“前列腺代谢物含量呈高枸橼酸低胆碱状态“是什么意思?对前列腺疾病诊断有什么意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银响 医师 常州鼎武康复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6681
问题分析:枸橼酸和胆碱都是前列腺代谢物含量检查的指标,这些指标只能反映前列腺的健康状况,但是并不能很确切的反映前列腺疾病的严重程度。对前列腺疾病有很高的辅助诊断价值,但是不能作为确诊的依据。
意见建议:所以,这个指标相对前列腺检查的其他指标,意义并不是很大,前列腺液的白细胞、卵磷脂等指标能很好的 反映前列腺的疾病严重程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偏高的意义是可提示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总前列腺特异性抗原高于10ng/ml,有可能是前列腺癌、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在早期无症状的前列腺癌的筛查中,可以进行筛查,但要考虑到在检查前是否有任何干扰,比如前列腺穿刺、直肠指检、膀胱镜等,这些都会引起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的增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如果超过正常值需要考虑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甚至前列腺癌可能。当前列腺特异抗原超过10ng/ml就需要考虑前列腺癌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早期没有症状的前列腺癌的诊断里筛查具有指导意义,但是也需要排除检查之前是否有做过直肠指检,膀胱镜检查,前列腺穿刺等干扰因素,因为以上操作也会导致前列腺特异抗原升高。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高级脑功能评价对疾病诊断的好处是能保证确诊的准确性。
高级脑功能评价对疾病诊断可分为粗辨与细辨两类。通过大致的诊断来判定疾病类型,细致的检查来判定疾病的能力丧失。如果病人的记忆力很差,通过精密的脑功能评估,可以判定出是短期记忆,或者长期记忆。随着对脑部机能的进一步研究,对工作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而且对快乐的渴望也日益强烈。高水平的大脑机能评估能够准确地判定各个脑区与病灶之间的联系,从而为临床准确地做出准确的诊断和处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心梗三联是指心肌梗死后,血清中的肌红蛋白、肌钙蛋白、肌酸激酶同功酶等指标。心梗三联标记的升高程度与心肌缺血程度和心肌梗塞的预后密切相关。对心肌梗死的三联标志物进行全面的分析和判定,例如心肌梗死后早期的肌红蛋白,其敏感性高,但特异性低;心肌钙蛋白含量在心肌梗死后3~4h内呈上升趋势,24h出现峰值,10~14d后恢复正常,可作为心肌梗死的诊断依据;肌酸激酶同功酶在心肌梗死4h后升高,16~24h达到峰值,3~4天恢复正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前列腺CA,就是前列腺癌,是男性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
目前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经逐步增加,发病率在我们国家也是呈上升的趋势。前列腺癌的发病,可能与种族、遗传、环境、食物、肥胖、吸烟和性激素有关,前列腺癌绝大多数都是腺癌。
前列腺癌发现时,主要都是依靠B超检查、前列腺指诊以及前列腺磁共振检查,可以确诊。前列腺癌它是一种惰性肿瘤,进展比较慢,发现后早期进行手术治疗,或者内分泌治疗,都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前列腺钙化是由于患者的身体出现了少量的小斑块,这些斑块是由纤维性病变所致。这与慢性前列腺炎有一定的联系。由于慢性摄护腺炎的病人,会出现反复炎症、愈合的情况,所以会出现纤维化钙化的情况。
前列腺钙化好发于50多岁的男人,同时伴有肾炎的情况下需要进行抗炎症处理。若无明显的临床表现,无需进行任何的处理,并应定时进行随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