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检查:窦性心律电轴轻度左偏是什么意思

会员24606830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心电图检查:窦性心律电轴轻度左偏是什么意思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心电图检查:窦性心律 电轴轻度左偏
是什么意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那些危害?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你好,影响心电轴方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①体型:一般来说,矮胖者心电轴趋于左偏,而细长身材者趋于右偏.②年龄:婴幼儿心电轴趋于右偏,老年人则趋于左偏.③心脏在胸腔内的位置:心脏位置右移时心电轴可向右偏,反之可向左偏.
意见建议:④心脏左右心室的重量比例:右室肥厚者心电轴常右偏,左室肥厚者则常左偏。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律电轴左偏,一般正常的心律是窦性心律,有窦房结发出的冲动的,主要是见于正常人,心电轴是平均QRS心电轴,主要表示心室除极过程中,平均电势方向。正常心电轴大小在-30°-90°,如果电轴在-30°--90°,说明存在电轴的左偏,电轴的左偏可以出现在矮胖的人群中,也可以出现在老年人,存在于左心室肥厚,以及左前束支传导阻滞的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影响心电轴方向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①体型:一般来说,矮胖者心电轴趋于左偏,而细长身材者趋于右偏.②年龄:婴幼儿心电轴趋于右偏,老年人则趋于左偏.③心脏在胸腔内的位置:心脏位置右移时心电轴可向右偏,反之可向左偏.
意见建议:④心脏左右心室的重量比例:右室肥厚者心电轴常右偏,左室肥厚者则常左偏。

张中会医生会员中医科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5897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正常人的心率都是窦性心律,因为都是窦房结发起冲动刺激心脏跳动的。这是正常的心率

褚希湖医师内科黄集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5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幽门管溃疡,巨大溃疡,老年消化性溃疡,难治性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食管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胃肠疾病,急性胃炎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来看,这个考虑可能是由于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麝香保心丸来进行治疗,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
意见建议:建议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饮食也要注意,低盐低脂清淡饮食,不要吃动物内脏,同时要适当的活动。情绪要保持稳定。避免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窦性心律是正常的情况啊,一般的正常人都是窦性心律啊,你、我、别人都是窦性心律啊
意见建议:如果不是窦性心律那才是异常的,不用过于紧张和担心。

李玉丰医师妇产科天津市胸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6936
擅长:妇产科、卵巢肿瘤、

问题分析:网友你好,窦性心律不齐是指系窦房结发出的激动显著不规律,使心房和心室的节律也不规则,其临床检查表现是每一个心动周期时间不一致。多因情绪激动、吸烟、喝酒及咖啡等情况下产生,心脏功能出现异常出会心律不齐。临床一般无症状,较重者可伴有失眠。
意见建议:从你的咨询年龄看,出现心脏好的情况不太多,只要无其他任何不适,平时注意休息即可,情况避免过大波动,减少对烟泍咖啡等刺激之品。祝你健康。

李怀璞医师中医科定西市杏园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979
擅长:自汗盗汗,感冒,尿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