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会员24596338 2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沈阳老年人失眠怎么办这段时间,晚上总是睡不着觉,还睡的那么晚,起的那么早。这算不算失眠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失眠?我这算是失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文宝 医师 辽宁省精神卫生防治基地精神科
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
已帮助用户: 8240
问题分析: 有以下情况可诊断为失眠:①睡眠潜入期: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②睡眠维持:夜间觉醒次数超过2次或凌晨早醒③睡眠质量:多恶梦④总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⑤日间残留效应: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的表现,失眠一般为睡眠时间少,睡梦中容易惊醒等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你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限制白天睡眠时间,入睡时,喝杯糖水,喝牛奶都可以促进睡眠,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你的情况实在是比较严重,请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积极的治疗和用药,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严重失眠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
1、药物治疗可选用苯二氮类安眠药和非苯二氮类受体激动剂。艾司唑仑等苯二氮类药物具有增加睡眠时间的作用。老年人失眠常伴有焦虑和抑郁,可采用抗焦虑和抑郁药治疗失眠。
2、放松治疗、光照治疗、体育锻炼、按摩等非药物治疗可治疗失眠。老年人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是改善睡眠卫生习惯、限制睡眠、刺激睡眠等比较综合的治疗手段,对老年人效果也很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人出现失眠的症状,服用一段时间安眠药,而安眠药不能够长时间频繁的使用,否则有上瘾的可能性,必要时做头部CT检查、脑电图检查,详细了解头部,根据检查结果选择药物。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少用手机、电脑,睡前泡个热水脚。白天可以稍微忙碌一点,这样晚上就比较入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调整生活习惯来改善,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夜间上厕所次数增多,睡前泡热水脚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失眠严重,并且影响生活及身体,可以适量服用一些助眠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是较易发生失眠的特殊群体,老年人的深度睡眠时间及总睡眠时间可随年龄增长而减少,造成老年人失眠。部分老年人需服用一定量的安眠药促进睡眠,但由于老年人的体质虚弱,部分安眠药可在体内蓄积,造成第2天疲劳、困倦,甚至导致肝肾功能损害。主要选择生活调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失眠比较常见。老年人生理睡眠时间4到6个小时就可以。老年人没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希望不要产生太大的心理负担,科学的认识失眠,失眠不可怕。经常失眠,应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白天尽量少睡,做适当的运动。同时可以借助药物来改善睡眠的生理心理周期,失眠重的时候,特别是入睡困难的人,可以用一些新型的改善睡眠的药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严重失眠的治疗,可以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可以通过中医针灸、头部按摩的方式调整睡眠,或者口服中成药,用药物改善睡眠。
如果实在是睡眠的程度不好,可以口服西药镇静助眠类的药物,养成良好的睡眠方式、生活习惯也是必要的,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在睡前适当做悠闲的体育活动,睡前服用助眠的食物,比如在睡觉前两个小时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可以改善患者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