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意见:左肺纤维索条及钙化灶,部分与胸膜粘连,邻...

会员24587659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诊断意见:左肺纤维索条及钙化灶,部分与胸膜粘连,邻近胸膜厚,伴左肺下叶基底段牵拉性支气管扩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亮 泰山医学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390
问题分析:咳嗽,咳痰伴有咯血的症状,需要注意是不是由于支气管扩张导致的。建议您及时去医院做下胸部X线或者胸部CT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最好是采取输液的办法输液抗炎,止血治疗,后期再考虑使用中药治疗,平时应该避免感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膜黏连,多是由于肺结核,胸膜炎或者是胸部损伤后造成。病人症状比较轻时,可以使用抗菌消炎或者是抗结核的药物治疗,以后可以选择活血化瘀、理气通络的中草药口服。如果病人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的状况,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根据良恶性分类,乳腺钙化分为典型良性、中间性、高度可能恶性三类。治疗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复查乳腺超声观察对比就可以了,如果是结节内伴钙化多是不好的征象,要手术治疗。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脑内的钙化灶是基底节的苍白球,脑室内的脉络丛,松果体,小脑的齿状核等部位出现问题,但是有些疾病,比如甲状旁腺功能异常可以导致病理性的变化,脑内有较多的钙化灶,可以出现头部不适感,甚至抽搐发作等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钙化灶是有癌变的可能的,常见于实质性脏器,包括肺组织,甲状腺腺体,乳腺,肝脏,而超声检查可以发现甲状腺或者肝脏的强回声的,影像,后方还有声音是明显的钙化的改变,而随着病情的演变,钙化组织也会诱发局部上皮细胞的非典型增生,最后出现了恶变,尤其对于甲状腺疾病,如果有明显的砂粒样钙化,通常是考虑恶性可能性比较大。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首先,肺部钙化灶往往是陈旧性结核病灶。这种情况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
指导建议:其次,肺部发现的小结节常常是炎症病灶形成的。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胸膜炎治愈后肺部出现钙化是胸膜钙化的阴影。钙化病灶在肺结核患者中很常见。肺结核感染后,病灶的吸收过程中会逐渐出现钙化病灶。此外,钙化病灶在胸膜炎患者中很常见。胸膜炎在治疗后被胸水吸收,钙化灶是胸膜钙化的致密阴影。如果报告中有这样的钙化阴影,这意味着患者已经从疾病中恢复,并且是良性病变。建议注意定期复查,评估病情。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避免吸烟,避免喝酒。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