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大孩子大前天额头摔了个大包,这两天有慢慢消肿,鼻子两侧都...

会员24576685 4 已回复
四岁大孩子大前天额头摔了个大包,这两天有慢慢消肿,鼻子两侧都青了,会有脑震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是头外伤的情况的,不是脑 震荡的,建议可以给于对症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震荡会产生意识障碍。对受伤时的过程不能回忆即刻发生一时性的神志恍惚或意识丧失、时间持续数秒至二、三十分钟不等、清醒后恢复正尝但对受伤时的情况及经过记忆不清。但是可以回忆受伤前的事。有时还会伴有头痛,恶心,头晕,呕吐,厌食,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的状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头摔了之后发生脑震荡,通常会有轻微的精神症状,持续的时间很短,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十分钟,会有短期的失忆,醒来之后往往会失去知觉,即使在受伤之前,也无法回忆起过去发生的一切,但对过去的回忆却很清楚。醒来后会出现一些神经衰弱的表现,如头痛、头晕、耳鸣、心悸等。
如果症状严重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震荡是最轻的颅脑损伤,属于短暂性脑功能障碍。它通常在受伤后立即发生,可以表现为昏迷或完全昏迷。只需要几秒钟或几分钟。醒来后会发生逆行性健忘症。根据提供的病史描述,脑震荡基本上不被考虑。头晕可能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建议由一位面对面的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震荡是不算轻伤的,其主要是由于脑震荡临床特点所决定的。脑震荡是神经外科头部损伤最轻的一种形式,其临床特点主要为头部外伤之后,出现头晕、头痛、失眠、焦虑、烦躁、恶心、呕吐、逆行性遗忘等临床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震荡症状为短暂意识障碍,一般不超过30分钟,逆行性健忘,醒后对伤时及受伤前一段时间的状况不能回忆,同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厌食,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神经系统查体无阳性体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震荡是外伤的情况造成的,是比较轻的脑损伤的情况,一般没有器质性改变,作用是功能性改变;是可以治疗好。应该是注意休息,避免刺激,不要紧张,避免熬夜,劳累等。头疼可以吃一些药物缓解一下,不必过于紧张,注意是没有什么问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