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脚20天了,去医院拍过片,骨头没事,说是软组织肿胀...

会员24539473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崴脚20天了,去医院拍过片,骨头没事,说是软组织肿胀,现在打着绷带,可以不住拐走路。就是触地时间一长,脚就会肿起来。现在用着消肿的药来泡脚,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消肿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医院拍过片,骨头没事,说是软组织肿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消肿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同山 南和县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58597
问题分析: 1、脚刚崴后,用韭菜洗净,捣成糊状,兑白酒少许,涂抹在受伤部位,受伤的脚尽量保持不要再继续活动,有条件的可以用绷带等捆绑固定,这样可以降低肿胀的程度。 2.伤后24小时内切忌按摩,应反复冷敷3至5次,每隔2小时1次为佳。这是由于扭伤后24小时内局部毛细血管尚处于破裂状态,冷敷会促进血管收缩,也可以使用一些喷雾剂帮助止血止痛。 3.24小时后改用温水热敷,每日2次即可。24小时后热敷能活血化瘀,促进瘀血吸收。
意见建议:4.崴脚后,最好是及时找专科医生就诊,以免留下后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脚踝软组织肿胀可以通过卧床休息、局部热敷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1.卧床休息:如果患者出现了脚踝软组织肿胀,应通过卧床休息来缓解脚踝软组织肿胀的不适症状,避免脚踝出现屈伸、负重,患者还可以抬高患侧肢体,促进下肢静脉的回流,以缓解脚踝软组织肿胀的症状。
2.局部热敷:如果患者出现了脚踝软组织肿胀,可以对脚踝软组织进行局部热敷,以促进脚踝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来改善脚踝软组织肿胀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损伤后毛细血管损伤导致渗液增多和水肿。由于重力作用,血液回流缓慢而停滞,所以肿胀会慢慢消退。这种情况不需要太担心,通常避免长时间站立,晚上睡觉时要抬起受影响的四肢,如果有时间做烘烤,帮助恢复。随着血管损伤的恢复,渗出物消失,肿胀自然消退。这个时间通常需要2-4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要依据患者软组织肿胀的原因不同和患者自身修复的能力分析。如果软组织肿胀是由于外伤所造成,此时患者自身修复能力较强,可以通过外涂活血化瘀药物可促进软组织肿胀较快消退,一般3-5天后肿胀的组织可缓慢吸收。如果软组织肿胀是由于局部感染性病变所引起来的,如化脓性感染,此时个体的修复能力较弱,即便通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甚至需要行脓肿切开引流,愈合时间通常需要1-2周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软组织肿胀疼痛会引起发烧。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软组织肿胀疼痛常与细菌感染有关。如果软组织肿胀疼痛的患者出现发烧的症状,应及时到当地三甲医院的外科门诊就诊,明确诊断,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药物和口服药物。患者还可以通过局部热敷促进炎症吸收。平时要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保暖。患者要避免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膝盖软组织肿胀的患者可以通过注意休息、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1.注意休息:膝盖软组织肿胀的患者如果活动太多一般不利于损伤的修复,患者一般可以抬高患肢,有利于静脉回流,进而利于消肿。
2.物理治疗:膝盖软组织肿胀的患者还可能会伴随出现疼痛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热毛巾轻敷酸痛处,从而缓解疼痛。患者还可以通过按摩,进而缓解不适。
3.使用药物:患者还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非甾体消炎镇痛药物和活血化瘀药物治疗,进而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X线片子对此类软组织肿胀并不特别敏感,但也能窥见一斑。
一般这类软组织肿胀时,可作左右两侧对称观察,如两膝关节作比较来看,显然单侧肿胀较多,单侧瘦点、肿点那一定会出现软组织肿胀,由于软组织位于X线片子中,所以也会出现阴影。
第二点就是要学会观察密度,因为象这样软组织肿胀的情况下,密度往常会稍高些,当然,这个升高并不意味着那特别明显,需要仔细比较两边。若肿胀较明显,即使在上下左右或与邻近处软组织密度对比时,也能看出密度有此升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