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手上会出现茧,而且手指的皮很厚剪完又长怎么回事...

会员24514802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手上会出现茧,而且手指的皮很厚剪完又长怎么回事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原因呢,怎样才能治好呢 用什么药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亓红菲 医师 山东齐鲁医院妇产科
擅长:外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123
问题分析: 洗澡时或把手用温水浸泡后,把柠檬当做刷子,用力揉搓手有茧的地方。这些部分由于经常活动,皮肤很容易角质化,变成硬硬的厚皮。
意见建议:如果硬皮太厚,可先用浮石摩擦,再用柠檬摩擦。泡过的柠檬茶或使用过的碎柠檬片,用纱布包裹,也可当作刷子使用。洗刷过后,角质很快地软化,黑皮和角质层脱落,显出原来的白色。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舌苔很厚的原因如下。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不认真刷牙漱口,使食物残渣、细菌和软垢残留在舌头表面,导致舌苔变厚。如果生活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张、忧郁、生气的情况下,容易导致上火,使肝火旺盛,出现舌苔很厚的情况。此外,长期进食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使胃火上升,出现舌苔很厚的现象。
容易上火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多喝水,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由于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由于脾胃湿热引起的。当我们胃阴不足、肾阴不足或心火亢盛时,舌头白苔就会变厚。胃气的强弱、机体的寒热,都可能造成舌苔变白,进而需要正确的护理肠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可能是肾阳虚引起的。注意饮食均衡,饮食多样化,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抽烟,多吃动物肾脏,枸杞子,狗肉。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手淫,可以配合吃药物治疗,具体用药请遵医嘱,可以去医院中医科进行辨证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肝掌是患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化后,在手掌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
肝掌的发生原因与蜘蛛痣一样,主要是肝硬化时,由于肝功能减退,雌激素的代谢灭活功能发生不同程度的障碍,雌激素在体内累积,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之形成肝掌。
肝掌为慢性肝炎、肝硬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发现肝掌应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检查,以便能够及时对因、对症治疗,治疗应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寻找病因、积极治疗肝脏疾病及补硒等。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科菲克)是目前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的一线推荐药物之一,可以强效持续抑制病毒复制,耐药性较低,对骨骼、肾脏的安全性较好。肝掌多可随着肝功的好转而改善。

陈杰副主任医师传染科佑安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自身免疫性肝病、原发性肝癌、脂肪肝、丙型肝炎等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