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买药了一直不好

会员24483468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有痰,买药了一直不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买了一些咳嗽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咳嗽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梅莹 河南省郑州市第二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05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是上感、气管炎等原因引起的,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罗红霉素或者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和复方甘草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有痰的加上鲜竹沥口服试试治疗,不能吸烟喝酒和吃过咸以及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问题分析: 你好,痰多考虑和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有关系。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胸片或者透视检查。需要积极服用消炎药和复方甘草溶液缓解症状。祝你早日恢复。
有用0
关注
曾妮 护士 湖南长沙旺旺医院妇产科
擅长:护理专业,全科
已帮助用户: 26577
问题分析:引起您这样咳嗽的原因很多,象气管炎、肺炎或结核病等。最好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诊。如果不方便的话,自己可以在家做点冰糖雪梨水喝。
意见建议:药物上,可以口服琥乙红霉素、甘草片、沐舒坦试试,临床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平时多注意休息,多喝水,也要多锻炼身体,防止感冒加重病情。
有用0
关注
任晓磊 齐齐哈尔医学院五官科
擅长:眼科、高血压、耳鼻喉、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530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你叙述的症状,你这好像是有点风热感冒,这个季节也是比较多见的疾病
意见建议:你可以吃点银翘解毒丸和甘草合剂,可以再结合食疗用川贝母、百合、杏仁、梨、冰糖煲汤喝,具有止咳化痰润肺作用,其间要多饮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辣椒、鱼、虾、羊肉一类的,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喝冰糖雪梨汤跟橙子冰糖水可以止咳去痰,效果非常的好。不要给宝宝吃香的东西,辛辣也要忌口。生冷的东西也不能吃,家长时刻注意给宝宝多喝温开水,不要受凉,不要外出吹风。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喉咙痒一直咳嗽有痰,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进行缓解喉咙瘙痒的症状,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药物有扑尔敏和氯雷他定分散片。在进行服药期间,应该在医生的嘱托之下不要擅自用药,避免对身体造成损伤,同时还可以口服化痰药物,比如蒲地蓝口服液和兰沁口服液等。服用药物以后患者的病情就会有所好转,在饮食方面尽量吃清淡的食物,不要熬夜,适当的增强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症状恢复之后,还有痰液表示炎症还没有完全恢复,炎症刺激导致支气管黏膜肿胀,分泌物增多所致。可以检查一下胸部X光片,或者是观察咽喉部是否有急性炎症;首先应该注意饮食卫生习惯,不要吃过甜、过辣和过于油腻的食物。戒除烟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一直咳嗽有痰要及时排出来,并且要吃些祛痰止咳的药物来治疗。
宝宝咳嗽大多是有痰咳嗽,因他们的反射能力较差,痰液不易被咳出,这种情况下,家人要做的是湿化呼吸道和帮助宝宝排痰。在家可以使用加湿器,如果没有加湿器,可以使用温水淋浴房的蒸汽,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烫伤宝宝。可以拍背排痰,手掌空心,使用一定力度,不能太轻,一下一下来,不要太心急。
如果是风热咳嗽,会有咳嗽声音嘶哑、咽喉肿痛,还会伴有咳痰、痰黏色黄、发热等症状。治疗时需选择疏风清热,宣肺止咳的药物,如金振口服液,是专为儿童研制的祛痰止咳中成药,6个月以上宝宝就能服用,比较安全放心。作为中成药,其主要由山羊角、平贝母、大黄、黄芩、青礞石等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
平时要让宝宝多喝温开水,稀释痰液,使痰易于排出,不给细菌繁殖的机会,如果能及时排清痰液,宝宝的咳嗽症状也能缓解大半。

张伟令副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同仁医院南区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血液、肿瘤、内分泌、神经、呼吸、肾脏、心脏、消化、风湿等疾病。

咳嗽、咳痰是肺癌的症状之一,但绝不能仅根据咳嗽、有痰判定为肺癌。普通的感冒咳嗽以及咽喉炎的疾病,都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如果并没有感冒、咽炎、支气管炎等疾病,那么可以去医院进行胸部CT检查,也可以做痰培养,查明是否与肺癌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嗽有痰可以口服止咳化痰的药。给宝宝少量多次喝水,如果水分不足,痰液会非常黏稠,难以咳出。多喝水之后,可以促进痰液稀释,有利于咳出。宝宝咳嗽的时候给他多拍背,用空心掌从下往上拍脊柱两侧,也有利于痰液咳出。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