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瘦,冬天易胖,怎么回事啊?

会员24445581 20 已回复
夏天易瘦,冬天易胖,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琛 护士 蚌埠华海耳鼻喉科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的护理、五官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656

意见建议:夏天痩除了流汗,应该还有脾胃不如冬日强健的因素;冬日发胖除了能吃,应该也有懒动的因素。你也不必特别吃什么,就自己注意饮食、运动方面平衡一些,比如说这样的夏季以白粥小菜或各种杂粮营养粥为日常主食,又便宜又好消化;冬季则时常动一动,动则生阳,又生暖又减肥又转化食欲,但不必太辛苦,晚上早点入睡。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否缺乏微量元素,可化验微量元素看看如果是缺锌缺钙积极补充,再就是考虑孩子是否脾胃虚弱可吃点中药调理脾胃促进营养吸收。引起体重增长不足的原因需要从,疾病因素,喂养因素,心理因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失眠和体重下降可能是以下原因:
1.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十二指肠球炎、慢性非特异性肠炎等慢性胃肠疾病。不仅失眠,消化吸收功能也会降低,使身体消瘦。
2.糖尿病主要是因为患者缺乏胰岛素,不能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从而导致体脂和蛋白质消耗。
3.甲亢、甲亢患者食欲不受影响,食量不变,但消耗量增加,体重明显减少,并伴有脖子粗、心悸、失眠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人越来越瘦,可以见于糖尿病一般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等三多一少的症状,但有时老年人并不表现为多饮、多食,只表现为消瘦、口渴,所以如果老人越来越瘦,首先化验血糖。胃肠道疾病:如果患者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反酸、嗳气等症状,需要考虑胃部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硬化病人消瘦可能是病情发生了变化,具体的原因,应及时到正规的肝病医院进一步完善检查,得出结果,依病情积极对症治疗。平时少吃油腻及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生冷的,多吃清淡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点粗粮,饮食要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喝酒,少吃零食,尽量饮食多样化。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越来越瘦可能是营养不良、妊娠反应等原因造成的。
怀孕女性之所以会变得越来越消瘦,是因为女性的身体素质不佳,营养不良,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无法吃东西,也无法饮用任何东西,造成身体的养分无法补充,从而造成孕妇自身的消瘦。有些怀孕妇女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呕吐现象。这是一种妊娠反应,要进行补液治疗。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可能会有发热、韦尼克脑病等严重的并发症,这些都是必须要结束妊娠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很瘦可以带孩子可能是消化系统出现疾病或者脾胃虚弱引起的。另外,小孩很瘦可能是遗传因素,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家族所有的人体型都偏瘦,这是体质原因,并不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