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治胆囊息肉好医院 胆囊息肉怎么控制?

会员24433908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铜陵治胆囊息肉好医院 胆囊息肉怎么控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概述】 胆囊息肉样病变(polypoid lesion of gallbladder)是泛指胆囊壁向腔内呈息肉状生长的所有非结石性病变总称。在我国,随着B超技术的广泛普及,胆囊息肉样病变检出率越来越高,其临床、病理特点和手术时机选择得到广泛的研究。-=
意见建议:如胆囊息肉大于1厘米时,最好先行手术治疗,以杜绝癌症的发生。 【诊断】 胆囊息肉样病变又称胆囊隆起样病变,该病临床症状无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以下中药治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等类型,茵陈、板蓝根、玄明粉、木香、陈皮等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这两种息肉有可能逐渐减少,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需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合并胰腺炎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首先要到医院做全身检查,确定疾病的严重程度和身体状况,然后再选择手术方案。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以免引起急性发作。如果体内有炎症,可以使用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用止痛药来缓解。平时不能随意使用药物,以免加重病情,影响治疗。积极配合医生采取手术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囊息肉0.2不严重的,通常临床上所称胆囊息肉,又称胆囊隆起性病变,是一种胆囊腔内的良性占位性病变,以胆固醇息肉多见,多无症状,部分人仅有轻微的上腹部不适或隐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针灸是不能够彻底治疗胆囊息肉的,但是有控制的效果,对息肉缩小作用也是比较小的,针灸一些关于胆囊部位的穴位,可以控制胆囊息肉的增长和恶变,根本治疗胆囊息肉,还是要进行手术切除的办法,保守治疗是治标不治本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息肉患者平时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最好,比如苹果,猕猴桃,柠檬,胡萝卜西红柿,白菜,玉米等。要减少胆固醇的摄入。肉类可以吃兔肉,鸡肉,鱼肉等。平时要多喝水,因为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胆汁过分浓缩,有利于细菌和致癌物质已经息肉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减轻息肉增大症状。也可以试试喝养生茶调理。有喝酒习惯的患者要注意戒酒,酒精会导致胆汁排泄不畅,胆囊息肉就容易恶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