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打胰岛素有副作用吗

会员24392179 20 已回复
糖尿病打胰岛素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问题分析:糖尿病打胰岛素有副作用
意见建议: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血糖过高代谢障碍,一般药物很难根治,注射胰岛素也只能暂时控制,长期大量的注射有一定的副作用,有可能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甚至出现并发症。西医目前对糖尿病没有特别好的治疗办法,称之为不治之症,所以一定要及早正确的治疗才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胰岛素注射治疗是不会有成瘾性的,因为胰岛素本身也是人体分泌的激素之一,具有调节人体血糖水平的作用。胰岛素注射通常是皮下注射,本身也是不会刺激到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成瘾性的。使用胰岛素注射的病人通常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治疗,是因为依次来代谢退化的胰岛来稳定血糖,而不是因为产生了依赖性使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是1型糖尿病,必须用胰岛素来治疗高血糖,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是不能停的。如果是2型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初发的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还挺好的,用胰岛素以后胰岛功能能够得到恢复,用一段时间以后胰岛素是能够停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期糖尿病打胰岛素的法昂夫如下:
孕妇如果明确诊断是妊娠期糖尿病或糖尿病妊娠,通过饮食、运动没有能够达到糖尿病控制的标准,会及时的启使胰岛素的注射治疗。如何打胰岛素,一方面要考虑剂量以及注射的次数,胰岛素的种类和注射部位。孕妇如果使用胰岛素,剂量选择上要根据血糖空腹、餐后,甚至餐后一小时、两小时血糖帮助选择我们选择胰岛素的剂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时间要根据糖尿病病史、糖尿病类型和糖尿病本身的胰岛分泌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2型糖尿病,病史较短,可以短期注射胰岛素1-3个月。血糖控制稳定,胰岛功能改善后,可以调整为口服药物。但糖尿病病史长、胰岛功能差、或所有口服药物效果不佳的患者,一般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1型糖尿病患者的终身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打胰岛素不一定好。
胰岛素可以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胰岛素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这是胰岛素给患者带来的主要好地方。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除了降低患者的血糖,胰岛素还有低血糖的风险。胰岛素是所有降糖药中低血糖风险最大的注射剂。除了胰岛素低血糖的风险外,长期注射胰岛素还可能引起皮下脂肪萎缩和皮下感染。另外,从目前的研究来看,长期服用胰岛素,患者会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腹型肥胖增加胰岛素用量或心血管风险,可能不同程度抵消胰岛素的益处。所以应该说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权衡利弊来选择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皮下注射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方法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需要注射胰岛素。以下情况需要注射胰岛素:
1、I型糖尿病,即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
2、II型糖尿病当饮食、运动和口服药物无效时,可以用胰岛素治疗。
3、二型型糖尿病并发急慢性并发症,如酮症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等,可用胰岛素治疗。
4、当糖尿病并发严重感染、心肌梗死、脑梗死等重症时,需要胰岛素治疗。
5、手术期患者需要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患者应在手术之前、期间和之后更换胰岛素治疗。
6、妊娠期糖尿病和糖尿病合并妊娠需要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