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真的可以治鼻炎吗,可以去根吗??艾灸真的可以治...

会员24351068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艾灸真的可以治鼻炎吗,可以去根吗??艾灸真的可以治鼻炎吗,可以去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立华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669
问题分析:在药物治疗上建议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和 千百鼻炎片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鼻炎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得了鼻炎后,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子痒等症状,对宝宝的学习和生活质量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小儿感冒引起的鼻炎,可以用艾灸来进行疏风通窍,可以在宝宝的背部大椎穴上进行艾灸。小儿第七颈椎棘突下方的大椎穴,可以通过艾灸进行治疗,每日10分钟。具有散寒通窍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宝宝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艾灸肺俞穴是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性鼻炎主要原因是肺气虚、风寒之邪乘虚而入而形成的。主要症状以鼻塞、鼻痒、打喷嚏为主,而秋季的到来,才是鼻炎痛苦的开始,而艾灸能疏散风寒,疏经通络,艾灸是一种很好的调理方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鼻炎患者引发现象,腺体肥大用艾灸的方法是可以治疗的。艾灸主要是推拿,调理相体,扁桃体肥大也要遵循阴阳平衡的道理,要补阳滋阴。腺样体不是一天两天就变的肥大的,不管用什么方法也不会一天两天完全康复,所以艾灸推拿要坚持做一段时间,效果是逐渐看出来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鼻炎可以艾灸肺腧穴,膻中穴,迎香穴等穴位,艾灸治疗鼻炎的效果不是特别好,可以选择药物治疗。药物治疗效果是不错的,可以去当地公立医院耳鼻喉科就诊,看一下什么类型的鼻炎,然后选择对症治疗就可以。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可以服用药物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鼻炎艾灸面部和远端穴位。
宝宝鼻炎可能是反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能还与宝宝的过敏性鼻炎的家族病史有密切的关系。宝宝鼻炎艾灸一般选择面部和远端穴位,包括迎香穴、攒竹穴、足三里穴、阳白穴、太阳穴、印堂穴等。中医应用艾灸治疗宝宝鼻炎是个比较好的方法,但是由于宝宝皮肤娇嫩,一定要控制好距离和温度,防止烫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艾灸对宝宝鼻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艾草是一种中草药,药性温和,不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艾灸是以艾草为基础的一种针灸方式,同时艾灸是绿色疗法,比较安全,比较适合宝宝的体质,艾灸身柱穴具有润肺逆气、清心开窍等功效,对鼻炎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还能起到一定的杀菌作用,能够预防呼吸道感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